勇敢與接納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勇敢,是對恐懼的接納與掌控,是帶著恐懼卻堅持做出向前的行動。

蘭,一位外商的高階主管,華麗的套裝自帶氣場,大家眼中的人生勝利組。因為台灣事業發展的太過亮眼,海外總部為了收割,空降總經理,對組織進行大刀闊斧整頓。清除老臣的戲碼,蘭在政治角力的鬥爭中戰敗。
"我沒有輸,是他們手段太齷齪,我不想跟他們鬥才離開的!" 蘭氣憤不平。
"妳有什麼打算呢?" 我問。
"我等著看他們的下場!" 蘭揚高了音量。
"我是指,妳對自己有什麼打算?" 我再問。
蘭沒有回話,若有所思的低下了頭,攪動著手中的飲料吸管。我靜靜的陪著她,讓她在沉默中,跟自己連結。

過了一會,她看著我:"我沒有想過會有今天,我不知道自己該有什麼反應才對....我應該要勇敢,應該要做些什麼"。
"你認為的勇敢是什麼? " 我好奇的問。
"不要再想自己做錯了什麼,淪落到這種地步;能告訴大家是我自己要離職的,不是被逼退的; 能....." 蘭說了一堆,我聽不明白她的話語,卻能強烈感受到她的情緒。
"妳真正想要的,是勇敢面對現實和自己,是嗎?" 我總結了我的好奇。
蘭的脖子漲紅,眼淚開始放肆滑落。

在很多時刻,我也會害怕,害怕犯錯、害怕不被人喜歡和接納、害怕別人對自己的期待落空、害怕被人看笑話和講閒話....這些"別人",其實都是想法,都只來自於自己對自己的批判觀點而己。

接納自己是人生最難的一件事,但當我自己能夠接納自己的害怕、脆弱、無助之後,我才能找到自己的力量 - 勇敢。勇敢跟害怕並不衝突,而是一體二面,知道自己害怕什麼,才知道要如何勇敢 - 勇敢是對恐懼的接納與掌控,是帶著恐懼卻堅持做出向前的行動!

沒有行動不叫勇敢,沒有害怕,勇敢也不會存在。

我問了蘭一個問題,"如果五年後的你現在出現在眼前 - 一位更成功、更強大、更自信的你,看到此刻的你的狀況,你覺得未來的你會給現在的妳什麼建議? 她會要你現在立刻作哪些行動來過妳想要的生活?"

蘭的答案,讓她的眼中再度充滿光芒。二個多月後,她進入了另一家外商,職位與收入都比原來還要好。

同樣的問題,妳的答案會是什麼呢?


我是花路教練Nicole, 在人生的旅途中,妳需要一位教練相伴,與妳共同走向花路。如果妳對教練有興趣,請與我聯繫。

活成一朵花,人生處處是花路。 歡迎如花般精采的你,進來坐坐,一起分享花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