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8.你有發現嗎?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你有發現嗎?我們沒有繼續前進了。

第七位學員成功開幕後,陸續又再補上了三位學員

個別分布在新竹竹北、台中北屯、高雄市區

經過三年時間,我們終於達成總數共十間的技術指導店

一切雖然順遂,但品牌整體並沒有往上邁進

我們的個人思想彷彿進入了停滯期,剩下度日子


東球:「你有發現嗎?我們沒有繼續前進了,這三年來在原地打轉而已。」
我:「還好啦!沒那麼誇張啦!我們不是完成了這麼多事情嗎?很多耶!」
東球:「其實沒有,你仔細想想,除了技術指導以外,我們還做了什麼?」
我:「照片跟影片都有持續在拍,業績也都滿穩的啊,哪裡不好了?」
東球:「這些應該算是基本的,但除了這些呢?店裡有成長嗎?你要知道,員工們不會想要這樣跟著我們一輩子。」
我:「嗯...你說的對,確實沒有成長,就是一直在做指導而已吧,還是說...要加薪嗎?還是你覺得要怎樣?」
東球:「沒錯,這就是問題所在!但不是加薪就可以解決的,你甘願當老師傅嗎?如果是,那繼續維持現狀,我們可以這樣子再十年,如果不是,那該想想辦法了。」
我:「好,給我一點時間,我整理一下,過幾天給你答案。」


這段對話結束之後,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日夜不斷反覆地問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有沒有什麼事情是作為一個品牌,還沒有挑戰成功過的

心中緩緩地浮現出了答案,擴大加盟

我們的確曾經有過這個想法

卻因為當時不足的教學基礎和經驗,未能成功到達下一步

是時候再一次挑戰看看了!


raw-image

在一切都還沒有個雛形的時候,我決定先把想法全部丟出來


我:「來做加盟吧!把品牌擴大,讓事業體完整,這是曾經失敗過的那個念頭,相信我們已經累積了那麼多年經驗,可以做得更好。」
東球:「好啊,就這麼辦,我就是要一個答案,你說了算。」
我:「好,那開始吧,首先技術指導以後不能再做了,刪掉。」
東球:「好,然後呢?再來。」
我:「然後我們再把價目表更簡化,留下最精華的部分,然後...。」


我滔滔不絕的描述著各種靈感,再由東球記錄下來討論

將技術指導服務刪除這個舉動,大多數人可能會覺得

為什麼不繼續接,加減多賺一些,怎麼會不好?


其實我在意的是專注度問題,品牌加盟絕對不是件易事

光是事前準備,就足夠花上非常大量的精力和時間

絕對不可以心不在焉的對待這時來學習的人們

況且,十間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很完美的數字

經過前面的種種經驗,也學習到

取捨非常重要,該停的時候要喊停


raw-image

終於要開始著手進行品牌的擴大發展

雖然技術指導能夠快速實現我們累積經驗的進度

但事實就是我們的自有品牌只有一間門店,其它都是別人的


當然,這邊絕對不是指只有一間店就是不好

只是追求的目標有所不同

像我們的師傅輩,很多人都是守著一個門面幾十年

用畢生做好一件事,是非常偉大的職人精神


或許,十八歲的我,夢想是擁有一間自己的店

而現在的我,愛上了創業的過程

接下來,我想要將小店變成一個完整的事業體...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