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然在網路上看見一個有趣的課程,教人如何籌組主持讀書會。

raw-image

這可引起我的好奇心了。讀書會?大家都不讀書了,還有人參加讀書會?還有人繳學費參加課程,想學習如何籌組讀書會?

點進報名頁面,洋洋灑灑的課程說明,原來這課程的適用對象是希望拓展業務,擴大粉絲群,建立鐵粉的人。

什麼時候讀書會也成了拓展業務與發展人脈的管道了?顯然很多人相信這是有用的管道,否則怎麼會有收費課程應運而生。

偶爾在朋友的社群媒體上,也看見某團體邀請某某專家去分享某本商戰或勵志書的消息,據說每個人都聽得熱血沸騰,鼓滿雄心壯志,決心正向積極,再掙得人生的下一桶金。。

或許這才是大部分人定義中的讀書會吧。我若以為是閱讀風氣大振,讀書人口擴增,那可真是誤會大了。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諸事不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的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之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會昨天下了班搭捷運去參加一場讀書會,這場讀書會來的人很多,我帶著手邊正在看的書《我媽的異國婚姻》去參加,打算分享這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12-07
讀書會我最近又載回交友APP了,也因此才有機會參加到這場我理想中的讀書會,我一直希望可以參加到這種類型的讀書會,每個人帶著自己想看的書,聚在一起和大家分享自己帶來的書,並且交流,然後開始閱讀。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02-27
【讀書會】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你也有這個習慣嗎?在展開忙碌的一天前,先拿起紙筆寫下今天的待辦事項。 曾經讀到一些管理大師的文章教我們:將待辦清單依重要的程度排序,從第一件開始做。如果沒有全部做完,至少你已經完成了最重要的事情了!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1-08-13
讀書會 同事說她很容易在瀏覽網站的時候,看到書摘不錯,就衝動的買下去,至今,書櫃裏有不少書,許多卻連封頁都沒有翻開。 「我們來辦個讀書會吧,用大家的力量,逼我看書。」她很興奮地跟我提到這個「雙贏」的想法。 於是,幾位同事花了一點時間討論這個組織的目的和宗旨。 因為我有經驗,我先拋出一個問題,「讀書會」,重
avatar
阿彬哥
2021-07-10
讀書會:當下的力量最近突然很想要學習怎麼 "活在當下",如何有意識的感受自己的行為。但好像很難去感覺或察覺到,總是在快要感受時,念頭就跑掉了!  這場讀書會我一開始以為是薩提爾的模式,所以沒有想太多。沒想到羅志仲老師在分享的時候,完全就是我近日要找的答案了!  原來是我們的大腦太複雜了!很多念頭一上來時,我們被大腦的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03
讀書會之於我--不同目的,不同角色身為一個長期的閱讀愛好者,參與或主辦讀書會對我來說,也有不同的樂趣與目的,就讓我來談談其中的三種場景與功用。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1-29
讀書會透過交友APP,我早上參加了一場讀書會,讀的書叫作《刻意練習》,我們在簡餐店裡讀書,大家圍坐一桌,每個人輪流唸兩段,每個人會輪到兩次,唸完後大家再分享自己的意見,彼此交流感想。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10-19
讀書會昨天我參加了一場讀書會,是跟繪本有關的,我帶著自己畫的插圖,一邊跟大家分享一邊講著每張圖發生的故事,大家聽得津津有味,我也講得興致勃勃,還說自己想出一本書,叫作《如何交到男朋友》,甚至跟朋友討論起一起合作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9-24
讀書會01:你值得更好的生活我介紹很多朋友看這本書:「你值得更好的生活」,但很多人跟我反映看不懂,如果本書你真的看懂並且真的執行,什麼工作坊都不用上了,認真操練,自己就可以成為大師。 這世界沒有秘密,但為何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秘密,秘密直接寫出來,每個字都懂,合起來就是不懂,因為真相簡單到超乎你想像,簡單到不能接受。 這本書看似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01-17
讀書會:秦始皇、人生嘛十月份黛綠年華讀書會與國中生讀書會落在同一天,一個上午一個下午,上午分享兩本書-歷史思辨之秦始皇+人生嘛,下午討論同一本歷史思辨之秦始皇。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