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閱讀分享-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收到書快速的分享文字版的讀後心得之後,過了2天又浮現一些想法,於是錄了一支5分鐘的影片,說說自己使用這本書的幾個方式供大家參考。

簡單說,我覺得這本看似簡單的小書有以下幾種應用方式--
1. 自我對話練習
2. 為期4個月習慣養成的計畫
3. 團體活動的破冰遊戲
4. 寫作的提示

🚩第1點自我對話練習當然就是《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這本書的主要功能,這裡就不贅述。

🚩第2點培養《為期4個月習慣養成的計畫》
自從我完成連續100天抄寫心經的活動之後,不自覺又完成了一個100天的 #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蹟 的練習,同時還把這100篇的短文中英朗讀錄成100集Podcast,還寫了從中學到的100件事,現在又把這學到的100件事與我平日的繪畫練習作品結合,做成圖卡放在網路上分享,(可以在我的專題裡看到 Daily Routine 每日練習 - 文章列表|方格子 vocus)

這習慣一旦養成後,現在只要是有助於我自己人生長期目標的事情,潛意識雷達很自然而然開啟,就把那件事列入百日習慣清單。
最近我正在做的是猿猴式超慢跑,這個看起來很簡單的運動是朋友在今年8月6日推薦給我,當天回家我跟著練習後,發現一點也不簡單,不僅爆汗,而且竟然久痛不癒的足底筋膜炎也好了,本來已經打算要去打震波治療,1次要1500元,竟然就因為做了這個超慢跑就改善,為了證明這個運動確實對身體有益,我現在每天早上仍持續在做,就當作自我實驗吧。

在進行百日習慣計畫過程中,有時當然也會因情緒或日常生活瑣事耽擱,但那也没什麼大不了,隨時再調整或補上就好了。

一開始我也會問自己做這些事到底能為我帶來什麼? 如果以前顧問公司的同事朋友看到我這些不成熟的作品也敢PO出來,他們不笑死我才怪! 不過後來當我意識到其實没有任何人在乎啦,因為每個人光是擔心自己的事就夠忙的了,加上我没有任何名氣,也没有大公司的光環在我頭上,不用擔心會有任何關注的壓力,就放開自己,自在的藉由學習新東西來認識自己,重整自己與接納自己, 如同Austin Kleon的書Show your work 所說,每天都分享一點新東西。

🚩第3點團體活動的破冰遊戲
這個我在企業內訓時實際操作過,只是當時我是自己在網路上搜尋有趣的題目,現在有這本書把《關於自我》、《生活方式》、《關於未來》三大主題20個類別列出有趣的題目,真的太棒了,翻閱起來超方便,而且每個人對於瞭解自己都超級感興趣的,當然要好好運用這本書。

🚩第4點《寫作的提示》
我自己還没有實際操作過,所以在下面的這支影片裡就没多做說明。但如果你做了前面第1、2點,第4點似乎自然而然就化為內在的一股聲音,會指引你開始發展一段情境寫下去。

總之,書本身是資源,但如何創造出價值,就看自己如何應用。上述的內容都只是我自己的學習過程,如果你覺得對你有用,歡迎使用,如果你覺得不實用,請相信自己的直覺。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若羽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同理心提問圖卡100張-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理心提問圖卡100張-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理心提問圖卡100張-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理心提問圖卡100張-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理心提問圖卡100張-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不能選擇出身,但能活出想要的人生》不甘現狀就奮力搏出喜歡的樣子吧!這本書是自傳型的勵志文,如果想從中瞭解行銷策略、商業觀點的朋友,就不是那麼適合。 但如果是正深陷泥沼、對生活充滿失望、對人生覺得無望的朋友,我就非常推薦你來看看作者撿紅點故事,或許能帶給你在面對這些挑戰時,帶來些許靈感及安慰。
Thumbnail
avatar
思維旅行者 Ms.Carol
2023-04-24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香氣聯想剛看完韓劇”你喜歡布拉姆斯嗎“是最近當紅的朴恩斌主演,關於音樂夢想,愛情與友情為題材的故事,劇中成員都很年輕,但個個都是親自演奏不同樂器,不論是鋼琴,小提琴,大提琴等,稱得上是小清新又精緻的一齣戲。
Thumbnail
avatar
Flora Aroma
2022-09-06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喜歡的朴恩斌作品如果看完《非常律師禹英禑》,入坑朴恩斌,便不能錯過她2020年的《你喜歡布拉姆斯嗎?》,故事像悶熱長夏的一杯冰湯力水,微甜帶澀,清新動人。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2-08-23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劇評:努力在夢想面前是沒用的一首好聽的樂曲之所以能扣人心弦、觸動人心底最深的情感,不光是音樂本身的旋律觸動著你,而是連作曲家、作詞家等在作曲時所注入的情感也一併透過這首歌傳達給正在聽這首歌的你。古典樂更是如此,儘管沒有像現在的歌曲一樣可以利用歌詞讓樂曲所要表達的情感更加充沛,卻更值得好好反覆咀嚼,意會出其中所要傳遞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Rita的評論手札
2022-04-08
BG心得文 |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作者:喬一【現代+真人實事+甜寵+群像文】|【5星推薦】《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是真人實事的甜寵文。 『看這本書,感受到「愛」的可愛、溫暖特質在文字裡流轉,也意識到不是堅持成就愛情,而是歲月與溫柔將雙方的銳角化為互為鑲嵌的形狀,才讓最初心動成為永恆相守時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3-21
路的盡頭是折返點—《你喜歡布拉姆斯嗎?》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不,我不喜歡布拉姆斯。」開場就已經定了這齣戲的調性。 然而,比起愛情,隨著劇情推進,對「夢想」所丟出的提問才是這齣戲的精髓所在。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25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關於繪本《有點樣子》在成長及社會化的過程裡,會有很多規範,小至父母顯性或隱而未說的規則,大至所處社會文化不成文的習俗與約定,都為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地加添了原本不屬於自己樣子的面具,及至長大成人,有的人麻木於厚厚的面具,有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4-30
約翰.伯寧罕大師精選《遲到大王》、《你喜歡》:永遠站在孩子這一邊約翰.伯寧罕大師精選《遲到大王》、《你喜歡》:永遠站在孩子這一邊 3Y8M的小貝 因為和孩子共讀《遲到大王》、《你喜歡》才知道英國圖畫書大師約翰.伯寧罕,曾獲得兩次英國圖畫書最高榮譽凱特.格林威圖畫書大獎,被譽為最了解孩子的圖畫書作家,「站在孩子的立場發聲」是他終生堅持的創作精神。(參考「永遠站在孩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9-30
【生活觀察】《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之為什麼曾經喜歡,現在不喜歡雞湯文其實我是一個曾經喜歡過雞湯文的人,因此想了想決定來分享一下,針對最近這本毒雞湯書所引起的風潮,我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7-26
【情人節限定連載.現在愛情故事.第2話】許廷鏗《你可能未必不喜歡我》一切,就由餘音嫋嫋的尾奏、由那些年她漸漸遠去的背影說起。青蔥的歲月,曖昧永遠是蛋糕塔頂的點綴。那個她,總令你覺得時光飛逝...——許廷鏗《你可能未必不喜歡我》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