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 Excel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當年剛畢業到職場上班,學一些Excel函數跟製作美美圖表的話,走路其實是有風的。之後常常會有「妹子」同事來請你幫個小忙,說是小忙啦!但需求確越來越艱難,沒關係!我就當練功,大不了犧牲點睡眠時間。

功力跟睡眠其實是成反比

自從有一次看見前輩打開EXCEL,按下一個按鈕後工作瞬間完成,我的眼睛直接閃瞎,一道聖光打在前輩的身上,我內心又是激動,又是佩服,這就是我與VBA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前輩跟我說可以開程式碼去研究,而我就在沒有書的情況試圖去了解那個世界。

VBA的世界很大

來到現在,我不敢說有多厲害,但至少VBA已是我工作的好幫手,而在十年間我還學會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保持低調,不但可以樂得清閒,還可以有很多時間可以精進自我。

獅子魚
獅子魚
平凡的日子裡記錄著平凡的事物,承托過去扶植未來之後,將生活化為文字,儲存在記憶洪流中,看著自己的影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