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職管筆記#24|遲到就不服務了?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只一個人問過這個問題,「會不會因為遲到,你們就不受理服務了?」,彷彿因為過去接觸服務的經驗使然,覺得在職重服務中會因為遲到被拒絕服務。

曾經服務過一位客人,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父親在我們晤談首日,焦急地打電話來確認客人是否準時,據說在他與我有約的當天,爸爸萬般叮嚀提醒他千萬不可以遲到。

他爸爸說:他因為容易遲到,被上一位服務人員討厭。

我:請不要擔心,我有好幾位客人都容易遲到。

雖然遲到會讓人感到困擾與擔心,但職重服務的開始,不見得服務的是一位狀態已經完全準備好可以進入就業的人。


準時對就業的重要性,眾所周知!面試遲到是大忌,工作經常性遲到,也難以維持工作。其實大部分的客人也都知道應該準時,會遲到的客人,多半是遇到了困難。

有些人是因為作息顛倒易睡過頭,有些人是因為不善規劃時間,有些人是不善推算預估時間,有些人是困難從喜歡的事物上抽離,有些人沒有信心面對而拖延,有些人是生心理狀況影響,有些人是......。

大部分的時候,當我們相信真的是遇到困難了,而不是故意遲到,就有機會一起面對那些困難,一起思考策略解決難題。

那位讓爸爸擔心會遲到的客人,在開啟服務後,多半都提早到我的辦公室外等候,好奇他以前接受服務時遲到的原因,原來是前人總佈置讓他不知如何做到要求的任務,不知如何反應,只好用遲到來表達不願配合。


在職重個管的服務中,重點是如何從遲到到能準時,沒有人是完美的,一起願意面對狀況,找對方法調整改變,才是重要的。



7會員
39內容數
小職管的實務工作反思與隨筆,這個充滿挑戰的世界,願我們能溫柔以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