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行有余律:長續 ESG 論壇】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關於法律跟商務的粉專【四葉有魚-余宗鳴律師】
關於運動的粉專【 AhUtopian /烏托邦的運動雜談】
我的官方 Line 帳號【余宗鳴律師/四葉有魚】

 

 【關於這次的論壇】

 

raw-image


自己主持了 20 幾場的「長續 ESG 論壇」,因緣際會下,在上周決定由自己來分享,也趁著中秋節接到許多朋友的祝賀,趁機地毯式地邀請、也跟許多一段時間沒聯絡的朋友,更新了近況,如果有因此打擾到一些人,也真的不好意思。

 

自己這次分享的主題,一如往常,也是看起來跟法律毫無關聯,切入的視角更像是怎麼從自己的事業與人生的定位,延續到企業永續議題,更重要的是帶著怎樣的標準來找尋合作夥伴。

 

raw-image


謝謝許多在少數沒放假的颱風縣市,願意參與的朋友,甚至有人是生日當天、有人從有放假的縣市跑來自投羅網,萬分感謝。

 

raw-image


希望不只是我的分享,能讓每位多了解我、也多增加點對於 ESG 不同的看法,更相信聚集在這邊的人,都是對於彼此在這場活動最棒的回饋。

 

【分享些什麼】

 

raw-image


 

「如果你手中拿的只有槌子,就會把所有人事物看成釘子;而我,不想在自己的靈魂上繼續敲洞」

 

先分享的,是自己為什麼會想從一個傳統的訴訟律師,轉型成現在的企業發展顧問律師,這段過程也滾動式成長地,透過下面三件事情來作為手段跟關鍵目標:

 

*企業可近的家庭醫生
*從發展的角度給建議
*打造生態圈提供資源

 

從而,當我們的合作對象(我不太喜歡稱呼客戶,太單向)發展越好、我們事務所自己也會活得更好,所以幫我們的合作對象找尋更多發展所需的工具,解決他們問題、幫他們創造價值。

 

而 ESG 跟企業永續,在這個認知下,就成了我覺得該比起我自己的合作對象,提早一步了解並且找到可行方案的課題。

 

在不只是拿槌子後,我們也:

 

在訴訟案件時,被動地在過程中細心發現並且導入解決方案;在觀察周圍生態圈時,主動地在關心周遭留意供需並設想方案;在幫一些事業體從頭打造商業模式時,習慣性地蒐集資訊跟積極聯想打造新模式;在跟合作夥伴日常互動時,感染式地傳播觀念帶動合作對象參與轉型議題。

 

 

但「不是拿到新工具就能創造出成果」。

 

拿了自己不熟悉、不擅長的工具,貿然地加以使用,反而會造成無法預期的傷害;因此,只有具備以下特質的方案提供廠商,才會被我當成合作夥伴:

 

*想得到:定期的更新近況
*做得到:長期的觀察實績
*找得到:效率跟聚焦聯繫

 

同時,要能夠持續成長跟合作,還必須願意學習、值得信任跟懂得分享。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每兩週一次舉辦這個論壇,已經辦了第 23 次,同時也開始了每周的線上會議,要找齊「聚焦在ESG 的夥伴」 ,透過「長期累積信任與認識」,可以「產出個別或集體的解決方案」,讓個人、團隊以及以自己展開的同心圓「永續及發展」。

 

【接下來這個論壇還有什麼主題】

 

10/19 ,會有宏康智慧的 Eros ,來分享「 EMS 與碳盤查系統的實際應用」。

raw-image


11/02 ,會有觀境設計的邱強,來分享「從設計階段就開始的智慧綠建築」。

 

raw-image


 

而過去,我們在不同項目、用不同身分,已經分享過的主題包含了:

 

●中小企業的永續第一步
●傳遞企業 ESG 理念的工具:影片故事
●從晶片到上市櫃燈具工廠
●看得到才管得到、節電從電控開始
●最落地的 ESG 節電方案
●健康管顧從 S 到全方面的導入
●床寢加工業的 ESG 轉型與商業創新
●用保險協助企業永續傳承
●從綠地到企業 ESG 創造價值

 

【如果有興趣可以怎麼做】

 

1.私訊聯繫我了解
2.找一個有興趣的論壇主題報名參加
3.先加入群組看我們平常在討論什麼
4.直接參與週三的線上會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