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29)高中當鋪之星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該來的還是來了

各位聽眾在高中時,除了歡樂、青春、還有什麼呢?對!!傳說的惡夢就是當掉重考、重補修啦!

做這集前我還做了在學校補考的惡夢,那麼我那是的高職的當人機制怎麼樣呢?我們的農業專科幾乎不會當人,阿君說到暑假加課沒賺多少錢,休假還要遇到你們煩不煩,頂多科主任、或k哥會用補考而已,社會課程根本不重要,也不當人,不用重考,

至於工科就比較硬核,專業科目也會有當人,重考、重補修的機制,而且數學也比較難,再來就是學期成績大概都怎麼評分,主要的方式大多是期中,期末考成績加總除與二,再配上平時成績,或著老師對這個學生的觀感,給予低空略過、重考、重補修的命運,

所以台灣從小就要諂媚上司從高中就開始了,基本上期中期末成績都不及格低於50的大概就沒救,50~60的只能看老師的開明,高分的基本上不用擔心,大概是學期末時候,學生都會問老師,「老師,我這次有過嗎?」「喔不知道喔,好像不會喔,又好像會喔!」

 

來掉胃口,那時候的要找電腦查資料只能去圖書館搶電腦查詢,輸入學號跟密碼,開啟學期成績,這時候就是幾家歡樂幾愁,「耶!低空略過了,有拜有保保佑」「噢不!這是為什麼?這是為什麼?」就知道這個家伙沒有過,

沒有電腦查,之後學校也會寄回家,等著被罰跪算盤,據說相傳只要只要苦苦哀求,在學校還沒寄成績給家裡,都還能扭轉局勢,我通常都是數學、英文比較容易被當,可惡的數學,我永遠的宿敵 ,

raw-image

我還有聽過各種花樣篩選被當的方式,比如說把不及格的人放在桌上,用電扇吹,留下來的就死當,還有抽盲盒的那種,可能這就是當老師的樂趣吧!當成績寄回家確認你已死的時候,通常就補考跟重修,先說補考的部分,成績在50-59間就算補考,大多都在寒暑假的中間舉辦,因為大多會出遊、活動、

就會被直接影響只能心痛取消,補考的內容大致上都是期末考的題目在修改一下,成績大概幾天後就會知道。如果說期末成績50分以下,或著是你補考還是太爛沒通過,就會直接到學校重補修,基本上假期剩下的天數就跟你說掰掰,對於寒暑假宿舍可沒開放,你得傷腦筋了

而且不說重補修後,就放你出來,最後一天你還要考試通過才算數,這就要看那老師肯不肯放水了!如果國、英、數、全部失手,恭喜你,假過完你的同學就會喊你一聲「學弟」

那時小賴看著我要補考,表現很平常,就很好奇,我說如果你每天都像重補修自然這種情況就是小菜一疊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