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寫作沒靈感?歡迎參加異想意識創作活動!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年初我利用方格子沙龍佛系舉辦了著重於小說創作的「異想意識」非官方創作活動。目前為止已發布三檔創作關鍵字。

因為下雨打攪行程,連假沒有出門閒閒無事在家?想寫作卻找不到好的靈感方向,卻又不想虛耗光陰?「異想意識」非官方創作活動將提供各位很好很讚的思考發想,讓創作源源不絕!


第一期「異想意識」創作主題:變質

變質並非負面,也非絕對的正面。變質的處境,取決於人類的立場、意識形態、信仰、道德觀,以及自我認可的價值。人類的選擇會決定變質走向,變質也可能改變人類思維。

但是人類往往不會意識到自身本質的改變。

除非一場夢境打攪你焦躁難安的夜眠。

一名無膚之人出現在你的面前。

第二期「異想意識」創作主題:迷惘之網

困住你的是一張網,潛伏的蜘蛛尚未察覺你的存在,唯一能解救你的,是這張網的氣味、顏色、聲音、觸覺,以及其它被黏著在網上的無機物、生物、抽象概念、虛無的價值,還有死亡。

它們跟你一樣無力,卻恰巧會成為解救你擺脫險境的關鍵道具。

如果繼續迷惘,你會面臨死亡。

蜘蛛,會在關鍵時刻找到你。

第三期「異想意識」創作主題:元

「元」是來自外星的生命體。它們的降臨為地球帶來了漫長的「寧靜」,世上所有事物都因為元那深不可測的神秘存在而陷入沉睡,就連早已察覺的人類也無可倖免。

歷經二十年之久,人類甦醒了,元卻早已不知去向,人類也無從知曉他們究竟是如何獲得解脫。

直到有一天,某個人在自己的房間裡發現了字跡不清晰的筆記本,人類的潛意識自此喚醒破碎模糊的記憶,並深信這段記憶與元的離去大有關聯。若想要獲取完整的記憶,人類必須深入探索自我,與心靈對話。

但人類究竟是會找到元消失的真相,還是挖掘出封閉在靈魂深處,連自己都不知曉的秘密?

這個答案,只有自己能知道。
4.6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