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升評鈺齊KY-這次不一樣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言:

投資鈺齊這半年來,120-140已經造了三次山,一次次地期待然後失望,周遭曾一起存這隻的網友,很多人覺得是又來了,又在騙,這次沒上車or開漲第一天就下車。

一次次失望後的平靜

一次次失望後的平靜

雖然很怕被打臉,但我想鼓起勇氣地說,這次不一樣,反正猜錯了也沒損失,不是網紅沒偶包。

綜合條件比較:

1.客戶狀態

相比前三次造山,鈺齊的前三大客戶VFC、Decker、WWW,財報上傳出好消息,獲利、庫存開始改善,之前的狀況是Nike改善大家在推測戶外鞋也快了,而這次是證實。

而副總的說法也從 "前端客戶的塞車還在塞,而且仍然不知道塞到什麼時候" 轉變成 "看起來前面已經稍微在動"

2.發動者

前三次造山,發動者都是投信,一直懷疑他們和借券大戶有關連,但我沒證據。

這次發動者是外資 摩根士丹利,其餘外資也很配合地聯手買進,至少在表面上是換另一批人,如果不是借券大戶的白手套的話,外資的資金硬實力強大太多。

3.外資態度

曾在4月時,瀏覽了歷年鞋業的研究報告,當時的感想是"每篇法人報告,都表示單一大客戶的流行運動鞋穩定度比較好",我的看法完全和法人相反,認為擁有小批量靈活的生產能力,這種營運模式比較好,鈺齊優於豐泰。

20230426 鈺齊法說會感想|方格子 vocus

逆法人主流想法

逆法人主流想法

大摩這次提了很多理由,消費者開始傾向一雙鞋用在各種不同場景,機能鞋需求增加,客戶的多品牌策略, etc

總而言之,鈺齊>豐泰,說他是第一個這樣看的機構報告,會不會成真不知道,至少態度是擺出來了,看法有轉向,希望改變整體市場的觀感,拉升本益比。

4.借券空單

這大概是目前少數的負向指標了,借券空單仍不斷增加,整年下來他看的就是準,有傳言說是大股東之一,也評價發言人報喜不報憂。

我估計這個月營收可能也不會太好,畢竟空單大戶之前挺準的,除非真的被我曚中客戶怕塞港提前拉貨,現在運價也的確漲了,但很難保證50多家客戶是否會跟我想到一塊去。

破天荒!CMA 淡月11月宣布調漲運價 | 產業熱點 | 產業 | 經濟日報 (udn.com)

歪打正著,明明漲大摩升評

歪打正著,明明漲大摩升評

但還是期待外資不是白手套,直接奧運題材、消費復甦嘎上去,群聯也是在營收爛的時候先開漲。

5.散戶指標

自己待的幾個網路群組,有很多前3次抱上抱下的網友,不分群組,包含現實朋友,這次在第一根大量地賣掉。

相比前3次減碼25%籌碼因應,這次我只會減碼5%。

結語:

整體來說,客戶狀態的改善、外資報告評價的轉向,而且是扭轉多年的論調,會是我認為與前幾次不同的理由。

自己的看法與市場主流完全不同時,背後還是有壓力的,不斷地蒐集資料多方驗證自己的想法是否有漏洞,怕最後證明"小丑竟是我自己",大摩的轉向,無論後續股價走向如何,多少是鬆了一口氣。

    570會員
    104內容數
    關於投資的一些文章想法,花比較多心力整理的,或不想公開資訊的,就放在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