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不同的習慣,何必「矯正」

魚
發佈於說說話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對曬衣服有自己的一套規則,牛仔褲就應該翻面,毛巾要平掛在衣架上,衣服之間要距離三個空格,衣服才會乾爽。不過我的另一半規則不同,看起來是以衣服能全曬上晾衣繩為準,所以毛巾不一定會在衣架上,有時會像襪子一樣用夾子夾著,毛巾垂掛的樣子好像什麼醬菜。

第一次看到他這樣曬的時候我很驚訝,但也沒多說什麼,反正個人習慣就不同,沒必要為了這種無傷大雅的小事爭執應該怎麼做。頂多每次收到皺巴巴的毛巾就會低估一聲「好醜」,然後再儘量攤平摺好收進衣櫃。

今天盯著陽台的衣服們看時,腦中閃過一個念頭「是不是應該都由我來曬衣服才會比較好?」。想法出現的瞬間驚覺不妙,我似乎在做家事上也私自列出優勝劣敗,用著我自己的規則評斷誰好誰不好。奇怪了,家事就只是共同維護生活環境的事項而已,怎麼還會有正確跟不正確的區分?

可能我還抱持著過去很會讀書的優越感,潛意識試圖在生活各處展現自己的能力不凡,試圖跟著周遭的人較勁。哇,太累了吧!為什麼要把自己過的那麼緊繃?

家裡沒有老闆、沒有 KPI,只有共同生活的人,共同生活重點是合作處理生活大小事,而不是彼此競爭你死我活啊。

11會員
47內容數
日常觀察、自我探索、抒發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