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科技進步的這個時代,生活型態當然也跟著進步、便利許多,但似乎人人都覺得,壓力卻變多又變大,尤其是中壯年族群,更是覺得壓力山大,在每天忙得暈頭轉向之際,常會不自覺地自問:"我是誰?我在哪?" 忙碌到沒有時間或精神顧及自己的身體和感覺,在拼命分泌腎上腺素的同時,免疫力及抵抗力卻不斷下降,身體的各個部位就開始抗議,得不斷輪流地去腸胃科、皮膚科、耳鼻喉科...報到,進而還得去睡眠科、身心科...,"壓力是萬病的根源",在問題還小的時候,一定要提醒自己,適時地放鬆和排解,就像是偶爾疏通一下堵住的排水管,若是"通樂"發揮不了作用,就得找通水管的師傅,我們的負面情緒也一樣,如果發洩、忍耐...沒有用,就必須尋求療癒師(導護師)的幫忙,若一味地壓抑或忽視,放到需要動用大工程(大手術/長期治療),就必須花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甚至金錢,卻還不見得能解決問題(根治)...,到了這時候,"早知道..."和後悔就遲了

    希望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都不再迷失方向,而是能舒心自在,並且隨時都能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Enjoy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逃避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負面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寂寞vs孤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不去的事vs過不去的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放性結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壓力適度的壓力讓人成長,過度的壓力讓人生病。 2005年,當時一直播報著倪敏然先生自縊的新聞,看了真的是令人捥惜… 膾炙人口的喜劇片:「七先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他穿著黑色七分短褲和白色短襪,戴著爆牙和粗框大眼鏡,帶著一把傘和公事包。 早期的「黃金拍檔」:張菲、檢場、倪敏然…。 帶給我們多少的歡笑和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09-16
    壓力。深受尋麻疹所苦,已經有一週的時間。吃了藥,就是一整天昏昏沈沈,頭昏腦脹的;不吃藥,就是渾身起疹子,不停的癢,與抓疼。 上一次出現這樣的症狀,是去年初準備搬離台灣,即將面對遠行的未知時。 而這一次,是我再不到十天,就要回台灣了。
    Thumbnail
    avatar
    龍少爺
    2023-06-23
    avatar
    身為一隻喵
    2022-05-29
    壓力坐在書桌前,聽著窗外雨滴不斷落下的聲音,心情不禁浮躁了起來,今天下班後是撐傘走路回家的,在公司晚餐沒吃飽,肚子還餓著,回到家後就切了兩顆柳丁來吃,為了控制體重,我禁止自己吃宵夜,生活的樂趣也因此少了一些,很多時候,都是一股飢餓感伴隨著我。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01-22
    壓力壓力隨時都存在,只是你的壓力有多大,這你只能以生活中來判斷。 壓力有多種形成原因,可以由學校與家裡來分類,學校大多是同學關係、作業或考試等壓力,但家裡的話可能是家人吵架或限制你生活等。如果遇到這種狀況時,要想辦法讓自己壓力減輕,免得造成生活的負擔。 當你發現你很難入睡或心情不安,就該思考一下最近有沒
    avatar
    R星記~
    2021-11-29
    壓力再過一個禮拜就要讀國中了!看來壓力的到來還真快,真不知之後的我會很忙碌嗎?很累?還是......但其實這種壓力跟大人在公司的壓力完全不一樣呢! 在小學或國中,我們學生都認為考試是最痛苦、最有壓力的事,不過事實上,我們會有這些想法是來自大人,為甚麼呢?因為父母的上一代就是這麼教他們的"要考第一名、要考
    Thumbnail
    avatar
    之容
    2021-10-06
    壓力隨著考試日期的逼近 壓力真是大到不行 休息了八個月  對上班還沒忘情 是該仔細的評估 目前就是讀多少算多少 除非很厲害很有本事的人 那一定是名列全茅者 我只想當那18人其中之一 今日真的是超級心神不寧 一整個上午書沒讀多少 有點耍廢有點抗拒 放棄很簡單 不過就是兩個字 但放棄後呢 真能那樣灑脫 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宜人
    2020-07-07
    壓力入不敷出時,無論如何,也不要動用到薪水以外的錢,[壓力]會使你找到賺錢的新方法,幫你還清債務。 若養成這個好習慣~   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成敗。   越是有故事的人:越沉靜簡單;   越膚淺單薄的人:越浮躁不安。    邁進夢想:不是沒有眼淚,而是含著眼淚依然奔跑。    人最先衰老的
    avatar
    林志文
    2019-12-22
    壓力太大!毛囊炎掉髮!我記得剛畢業找工作時,因為沒什麼工作經驗,能力不足也不是個面試高手,在找工作時候非常的不順利,那時候我連面試都沒接收到幾個,看著身邊各個優秀的朋友們準備面試準備到很煩,那時候壓力超大,還毛囊炎掉髮!都只能在旁默默地羨慕他們,真的好希望自己也有這一天,後來我決定不能再亂投履歷等待面試上門,我開始充實自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19-07-26
    壓力壓力 最近因為開始找工作,壓力跟著找上門,時常覺得自己需要一個避難所,可以讓我一直躲著,永遠不要出來,但那是不可能的。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