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離人格和創傷後症侯群

2019/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即便患病如此長時間,也並不是每一種症狀在我身上都發生過。
而在第七年,我第一次感受到解離。各種資訊能告訴你的解離症狀,不外乎是心靈所受到的打擊超乎可以承受的,於是身體選擇先釋放你的靈魂到一個安全的地方。
可能是暈倒、失憶或是產生新的人格等等。我想我屬於後兩者。有個我也不認識的我,為我奮戰了一周。
“她”忿忿不平、不厭其煩地撥電話給每一個讓我哭泣的人,要一份答案。要一個解釋。”她”扛下所有罵名,自私、幼稚、神經病、任性、擾民其他我也不知道了,但我知道,我的"她"是個勇敢的女孩。
上一次離職,離開P公司,我隱約記得一切並不愉快,卻怎麼也想不起來自己如何在離職那一天談完一切,並回到自己租屋處。
但我心情平和,所以沒有太多其他思緒,只焦慮於自己要趕快找到新的工作餬口。日日夜夜失眠地投著履歷。
直到得到兩個面試通知,放下一些擔憂,我發現家裡有幾件陌生衣服,聊天軟體裡有朋友們憤怒絕交的訊息,室友對我的新工作耳提面命要我不要在忽略別人說話,最後是我的相簿裡有張我血痕斑斑的手腕照片。
我,暫時不是我了嗎?
當下我驚恐,害怕,我不能控制自己,大家覺得我瘋了,所有留言訊息都要我別再用LINE騷擾他們。曾經的同僚朋友,就這樣一一得罪光了。
冷靜整理兩天,我好像有一點釋懷了。有一個人格,蠻橫、驕縱,只想求一個公道,只想要快樂,不願意其他人再繼續對著我說三道四,要我像個社會人一般地活著,這個人格旁觀了一切,在我痛苦得將靈魂逃避於現實之際,為我擋下腥風血雨。於是我犧牲了一些朋友,得到異樣眼光,失去一周記憶,換得我現在稍稍平和的心情。
有人說,這是一種症狀,類似於創傷症候群。也有人說這是一種身體自我防衛的機制。
我沒有更多解釋,我只知道那樣一周裡,如果沒有”妳”,另一個我可能已然不在了。謝謝你把所有快樂的回憶留給我,當我一場大夢初醒,甚麼都不記得之際。我只記得所有在那店裡快樂的、忙碌的、新鮮有趣的回憶,這是多麼值得感謝的一項禮物。在這荒蕪的疾病裡。
願每個苦痛中有結束的方法。
    重鬱少女
    重鬱少女
    和憂鬱同生共滅,掙扎想放棄數次,卻還是死皮賴臉存活的患者。想讓更多人知道,得了憂鬱症的世界到底長甚麼樣子。實實在在、仔仔細細地書寫憂鬱生活裡的那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