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日誌】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專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新感受生活】

今天久違地回到彰化老家,感受生活的慢步調。

和平常不一樣的是,不用一到週末就急著把自己趕出家門,逼迫自己一定去咖啡廳有所產出,好像離開台北後整個人的頻率都慢了下來,可以好好調適自己的身心,不用一直覺得要多做些什麼趕上別人,但那個別人其實連自己都不知道是誰。


現在只希望未來的自己,可以每天都喜歡自己,每天都能蒐集 IKIGAI,好好感受生命和生活的每一天。


【如果未來可以重新開始,你想怎麼過?】

和你分享今天畫的插圖!這是希望我搬家後展開新生活的自己:

未來的自己

未來的自己

希望自己之後換個髮型,一個蓬蓬鬆鬆微叛逆又微成熟的藝術家感頭、沒有複雜穿搭但又有點設計感的衣服、適合活蹦亂跳的褲子。

想像自己改變後的模樣,感覺真好。


你呢?如果生命可以重新設定一個起始點,你會希望將自己重設成什麼模樣呢?


【別忘了自己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

近期的迷惘實在是找太多人聊,而每個人都會依據自己的經驗給予「建議」,有時會因為一時的徬徨和焦慮,忘記自己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而自己每個層面的狀況只有自己最了解,要承擔選擇的後果也是自己,要學著屏蔽和篩選掉自以為自己最厲害的人去請教,我想,這也是長大的過程。



5會員
22內容數
以文字和圖像紀錄下裸辭後的每一天,直到看見希望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裸辭兩個月生活紀錄裸辭後,決定給自己至少放一個月的假 我也決定培養幾個能讓我變得更好的習慣
avatar
TN
2023-10-01
裸辭後的生活,你最大的敵人是惰性 加油!再撐一會就好了! 生活,有時候如同一本未知的書,我們每天翻開新的頁面,不斷地寫下自己的故事。有人的生活如詩如畫,有人的生活充滿了冒險,而有人則似乎陷入了一種無力的沉寂。裸辭,是一個讓人矛盾重重的決定,有人為之歡欣鼓舞,有人則感到躊躇不決。
Thumbnail
avatar
蜂聲
2023-09-22
「裸辭」過來人- 今天的你辭職了嗎?最近看到很多Youtube、IG短影片、網路文章,許多人都在裸辭。我想,有可能以前裸辭的人也很多,只是資訊沒有傳遞那麼快速、或者當時那年代的氛圍不會跟別人分享,不管怎麼說,我覺得裸辭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avatar
就愛分享
2023-08-16
裸辭關你什麼事?裸辭後免不了被周遭的人"關心" 但其實最難過的了的是自己這一關。 來自別人的"關心"無論是打從心底的同情、同理、憐憫、吃瓜或是看笑話 只要想著這是我的人生,請不要越界,(對我來說)就可以輕易拋開。 但是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對未來的迷惘是更令人難以承受的。 你敢直面自己嗎?
Thumbnail
avatar
JT
2023-05-21
08【職涯】裸辭一年後,到底何時要開始工作從2022年4月初從公職裸辭,已經將近1年了,2023年我覺得是要邁向下一步的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克莉爾
2023-02-27
裸辭的收穫1最近休息近一個多月,我(自費)上了3堂大人學的課, 職場大人學 - 職場人際關係與優勢策略、 搞定利害關係人所需的職場政治力、專案管理一日特訓, 我替大人學的課程下了一個形容詞來表達我的感受與收穫, (純學員分享) 大人學的課程就是一碗【黯然消魂飯】, 第一口吃下去真是令人驚嘆的【好!好!好!】,
Thumbnail
avatar
茉莉思室
2022-04-08
裸辭然後呢?2019年夏天裸辭後,至今也已經兩年多了,前陣子有新朋友問我,如果重來一遍,你還會這樣過嗎?我毫不猶豫地說:「對。」 裸辭的那一刻 裸辭那一刻,你已經把最需要勇氣的部分完成了!Now,Relax! 處理財務焦慮 學習真正的休息 我個人最喜歡的休息方式有: 看著日落時分的天空雲彩變化 邊遛狗邊唱歌
Thumbnail
avatar
靈魂教練 莎賓
2022-03-18
裸辭的成本有許多人都會先找好工作才提離職,但我每次提離職都只想好好大休息一波,所以每次都是裸辭,雖然都會有預留一筆錢可以擺爛一陣子,但是今年突然意識到裸辭的成本其實也是一筆。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跑跳碰
2021-12-14
裸辭後的生活,你最大的敵人是惰性。我像一隻誤闖森林的小鹿,意外地進入這輩子從沒想過的電子業。畢業後無縫接軌上班,第二份工作也無縫接軌的銜接上。看似一帆風順的求職過程,卻讓我陷入了對未來的迷茫。而在今年四月,我裸辭了。
Thumbnail
avatar
毛毛
2021-07-13
裸辭要有規劃,騎驢找馬要有目標你身邊有沒有一些人常常抱怨著工作不滿這不爽那,但常常過了10幾年你發現那同事還在原來的公司,然後聊天的內容還是在抱怨,然後說都沒加薪,廢話~~老闆就看準你們這些人都不會跑啊!是幹嘛再多花錢加薪給老屁股們,反正你們也走不了。 我不想成為這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