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照顧|ADHDer這輩子看的到的輪迴,是改變人生的癥結點。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輩子就看的到的輪迴,在這裡我就簡稱為「現世迴」,我想每個人的生命中一定都有這種經驗,就是自己很容易陷入同一種情況,舉例:談了幾次戀愛,都是相似的結果結束戀情;換了不同的工作,都跟上司、同事有衝突;交朋友經常到最後鬧不和;明明知道,卻總是愛上不該愛的人,總之,就是不斷的重蹈覆撤。
愛因斯坦說過:人,最瘋狂的就是期望做同樣的事獲得不同的結果。
雖然愛因斯坦這麼說,但現世迴最可怕的是,你很難察覺你的宿命是因為你本身吸引而來,這是一場最殘酷的人間遊戲,你找不到破關的攻略就只能不停的卡在同一個關卡,無法進到下一關,所以你將重複遇到那些讓你不幸的事,直到你願意學習改變。
我第一次發現現世迴的時候,是在國中,我發現自己從幼稚園開始,就不斷的被排擠到國中,人緣相當不好,我意識到不管我的生命怎麼轉動,都會落入同樣的結果,我才發現是我本身導致這一切的發生,要改變命運就必須改變自己。

我從一個客觀的角度來看待我的外在表現,易怒、情緒化、白目、玻璃心、攻擊性強,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我真的是一個滿值得被排擠的人。幸好同學其實也沒有對我怎樣只是不跟我玩而已。
那時我改變命運的方式非常極端,就是完全模仿另一種受歡迎的人格,終於在國中交到了第一個朋友(它是我很久之前文章中陪我一起去爬嘉明湖的A子,有興趣的可以看這系列文章)。
然後高中又交到一些朋友,但因為我的作法太極端了,導致我很多時候都在勉強自己配合朋友,附和朋友的想法。很長一段時間我經常不太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非常不健康。
後來我又調整一下策略,先跟自己認為不好的那一面和解,發現其實負面的一面從另一種角度看,其實滿天真的,某種程度是想保護自己不被欺負。
之後有意識的劃分一條界線,有意識的珍惜自己,認為自己的意見也很重要學會表達,調整自己說話的方式避免太直接傷害別人。
總之,一路上磕磕絆絆,外加大學的六次諮商機會,我真正學會用自己舒服的方式和別人相處,不強求也不討好,我的現世迴總算是消失了,交了許多新朋友而且不再讓自己感到不自在。
當我學習改變人際關係的這個癥結點,其他的能力值也被加乘了,就像你原本只是想學瑜珈,殊不知你再去學跳舞,你的肢體活動度就比其他新手還要好得多,人生變得順暢許多。
很多人會害怕現世迴,所以選擇封閉自己,避免會促發現世迴的因素,雖然這也是一個辦法,我自己也用過,只不過那樣就看不到世界更美好的一面,就像如果那時我沒有努力的話,就沒有後來陪我去爬嘉民湖的A子,而A子是我這一聲中遇到最棒好朋友。
作者創作-感覺有點圖文不符:)
歡迎訂閱喔~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