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哪一刻開始,發現自己可能已經是個具備一定資歷的國外業務?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國外業務這個職務打滾多年的人,是否會在某一刻發現,原來我已經具備有不少的資歷了?

這邊指的不是掛名國外業務,但足不出辦公室,實質上工作內容是國外業務助理的那種工作。而是需出門去做商務開發、商業談判、教育訓練等工作的國外業務。

這一刻,是哪一刻?

我是某一天,發現我搭飛機不再興奮的那天,我就知道我已經算是有一定的經驗了

誇張一點說,現在前往搭飛機跟前往搭計程車感覺差不多。

還有一些跡象:

  • 出差前一天晚上才開始打包行李。
  • 不需要列出需要帶出門的清單,自然而然就知道要準備那些東西。
  • 在飛機上會盡量爭取休息時間,而非看機上娛樂。
  • 出差在國外的周末,不會非常積極安觀光活動,而是隨遇而安
  • ...

你呢?你有「突然驚覺」的時刻嗎?

OS:我來這裡幹嘛的?


發現自己變的資深,不等於自己變得專業。

資深與專業可能有相關性,但並非互為因果關係

在工業產品的銷售中,做得好的國外業務,大多都具備一定的資歷。但具備一定資歷國外業務,不一定是個好國外業務。


【全文完】



【關於本專欄】

持續的閱讀在B2B業務職涯中,實務上會遇到的案例、實作方法與業務觀念、工作觀念。

通勤路上聽Podcast, 即時的工作內容分享。搜尋"業務可頌 | B2B外銷業務工作筆記"。

鼓勵持續輸出,閱讀完畢動動手,按下右邊欄位〔訂閱〕、〔追蹤〕&〔讚〕。祝福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業務可頌 杭特




杭特 | 業務可頌
杭特 | 業務可頌
【國際B2B業務,走過數十個國家,數百座城市。】外銷這行在網路上找不到什麼實用的資訊,大多都是空泛的概念,對新手來說很虛無飄渺,好像讀懂什麼,但要真的應用在工作上卻又無從下手。 工作之餘,把自己在這行的經驗化為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