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的禮物---在疫情期間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才發現,人的思想如此容易的會被身邊的人給影響,尤其是當自己沒有的思考能力時 盲目崇拜時。

但當有了自己的想法後,難的便是如何讓自己也能接收別人的想法,而不是把自己的塞給別人,思考力與同理能力需要並存。

在疫情期間,各個學校都開始了在家上網課的時期,而我也是那批學生之一,可以這麼長時間的與人群隔絕在現代生活中確實幾乎不可能發生,而對我來說也特別的珍貴,我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我開始趁上課時間偷看我想看的書,聽我從沒聽過也不確定喜不喜歡的音樂。

我大聲地唱,隨意地唱,唱到聽不見自己的聲音,已經不在乎音準,不在乎拍子,我還又跳又笑的,歡樂無比,沒帶一點修飾,只是隨著歌詞還有旋律在發洩我自己,我從來沒有大聲地唱過歌,也從來沒有大聲地說過話,但那一次,我真的很幸福,很感動,我才明瞭,原來我的內心有這麼多未被抒發開來的情緒,而這些情緒也因為身邊不斷有人存在著,不斷有人打擾著,不斷有人監視著,使我無法抒發。

使我無法認識我自己的情緒,我以為我天生憂鬱,我以為我天生慘淡,我甚至以為我天生沒人愛很正常,但那些只是我內心的渴望被束縛住了,我沒有接觸能打動我內心的事物,沒有接觸能抒發情緒的管道,沒有接收改變我觀念的資訊,最重要的是,我一直忽略自己的存在,一直忽略自己的需求,一直忽略心中的慾望。

原來我想要被愛,想要成功,想要被人喜歡,想要像茶葉被熱水沖開一般地展開,我有很多想要的事情,但我的內心不斷地被打斷,被外在,被自己,思緒混亂得很,因為沒有出發口,就像滿嘴髮絲卻無從吐出的雜亂感,但疫情期間的居家隔離,給我開了一個小小的口。

我在我的秘密空間,無人打擾的空間,我偷偷的看,偷偷的寫,偷偷的聽,我將那個口越鑽越大,直到破繭而出,直到走著走著又遇見了下一層薄膜,等著我去給他開口。

這也讓我意識到,有著自己的空間,沒有人打擾的空間,在裡面很安全的空間非常的重要,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待在裡面發現自己的思想,將外在的思想與自己的隔絕開來,才能判斷對方的和自我的有何區別,不只是一昧地將別人的思想收為自我,搞得自己像是消失了一般,但每個人都是有想法的,只是被埋沒住了,壓抑住了,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對爸媽說出我的感受時,他們的憤怒,但我卻覺得內心撲通撲通地在跳,我終於活過來了。

我只是需要再修練表達自己意見時的技巧罷了,但我的感受是真的。

任何感受都是真的,沒有好與壞,都是認識自己的線索。


11會員
37內容數
在一路上最幸運的就是開始閱讀,而我主要就是想分享我所閱讀到的內容,還有自己的經驗。 志在讓不喜歡閱讀的人也可以稍微接觸到書本的內容,以及成為推幣機的其中一枚硬幣。 雖然只是一點,但依舊是使他人開啟自己轉變之路的一臂之力。 當然最終受益的還是我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理清自己的思緒,接觸更多,反思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