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避型依戀,其實有點貝戈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要避免自我感覺良好、太好,可以保持隨時冷靜以便貼地飛行。 除了學習時,還在用醜化外界事物,來避免分神或被吸引嗎? 有更好的方法。 這篇文章裡面提到醜化自己的方法外,還可以使用迴避型依戀,來打擊自己。

目的地是透過依戀著對方,但卻持續迴避不接近對方,來將對方理想化,進而強迫自己要回到現實要更上進努力,跟此生摯愛是意義,美麗盡收在眼底。一樣,是理性在感性調用的能量時,沒有顧慮到後果的一種學習手段。

有別於正常,基於沒自信產生的迴避型依戀,這種迴避型依戀,如果沒把副作用抵銷的心理準備,未雨綢繆來準備好時,其反噬的效果作用期間,就只是在回歸本心而已。

那麼! 文章標題不就歪打正著,讓正常沒自信的迴避型依戀者被掃到颱風尾了嗎?

想像一下! 當對方因為你過去的努力,要有正面回應時,你現在的迴避,以及貼地飛行的姿態,就好像是在說: 「其實你沒有我理想想像的那麼好,是因為距離產生美,才會有美。」。 但對內向者來說,以上的話是對自己說的: 「我配不上你,因為你太好了。」,文章的標題還是對此類的內向者,進行了雙重打擊、二次傷害。 

但生存在全球化的世界、專業分工的社會,內向者只想佔有著自己那個無限美麗的世界,而不經意的就讓投射出來的人、事、物那麼美,卻不准別人靠近想重現,或著是參與創造與建設。 以這個角度來說,標題還是正確的。 

不過我自己就是常常說: 「只要目標設定正確,自私至極,同時也會被公認為大公無私。」的這種人,所以解套也因此就出現了,只要依戀的目的地是可以自由切換的,而且不要只投射在人身上,而是投射在人類身上,迴避就會成為面對,而依戀也會成為愛。

23會員
557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問自答:為什麼在進行應用行為分析的一對一教學,不管是輔助、更正及錯誤的回應,都不給予自閉症者獎勵品?我想,問這問題,我只是需要開啟照顧者的見到出口。 只是,對於在更正和有輔助,依然不給獎勵品,感到滿頭問號。 其實我覺得,是和「愛的原則」,有關係。 愛的原則,完全沒有放縱 其實,很多照顧者的不忍心,就不經意對自閉症者放縱。 因此我覺得,維持原則,很重要。 像是,杜老師沒有因為煊煊的正確買
avatar
宋雲燕
2023-09-15
「因為愛你才想逃走」迴避型依戀患者的歌單推薦佛經裡有一段話: 「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當我們深深愛著一個人的時候,會體會到前所未有的甜蜜欣喜,但同時也很容易感到惶恐不安。對方的一舉一動都令自己反覆琢磨,才下眉頭、卻上心頭,越是喜歡,越是患得患失。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3-02-11
面對回避型人格男友 要如何修復好破碎的感情小布,女生,今年23歲。小布在校園時代就跟男友走到了一起,是彼此的初戀,一直到大學畢業相處了10年。但是,由於小布屬於比較典型的焦慮人格,和男友是典型的回避人格,走到一起,顯得有些格格不入,於是就“兩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光提分手小布就不知道提了多少次。最後,男友忍無可忍,選擇了徹底消失,用冷暴力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10-12
不是不想靠近,而是禁不起傷害:淺談迴避型依戀與迴避型人格障礙很多時候並不是願意選擇孤獨,而是害怕靠近所帶來的傷。 有一種人是這樣的,在一段關係當中,什麼心底的話到了嘴邊都說不出口,對待他人容易忽冷忽熱,無法輕易接受他人的給予,也不願意/沒有辦法把自己的情緒、想法表達出來,總是選擇自己壓抑。  
Thumbnail
avatar
秋逸靈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