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生涯探索》我不是你想的那種「人」_外向者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期待,能給你一些力量
  • 外向者各個社牛?
  • 我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
raw-image

繼「內向者」介紹!

我又調查了「外向者」

你是內向者還是外向者呢?

今天繼續從「相對」的角度

來認識一下「自己」或者「你在乎的人」


raw-image

|你對外向者的印象是這樣嗎

  1. 去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一定到」
  2. Spotlight永相隨 喝魅力水長大,走到哪裡都帶光(?)
  3. 安靜即死亡 字典裡哪有句點,什麼話都能接
  4. 朋友只比客戶校稿次數少一點 三步之內一定有朋友
  5. 能接受任何新挑戰和突破 這句沒什麼好解釋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聽聽外向者怎麼說

raw-image

1.About 我一定到

❖「誰跟你一定到!多少人等著見我!」

❖「我會說『應該會到』!然後看有沒有更好玩的局再決定」

❖「去哪裡很重要!!但看跟誰更重要」


所以他們也不是這麼好約的。


raw-image

2.About Spotlight永遠相隨

❖「很重。我說帶Spotlight」

❖「有嗎?我其實很害羞,不喜歡一直被cue」

❖「這什麼偏見,並沒有好嗎~」

❖「什麼時候?現在有嗎(轉頭看)」


看來Spotlight應該是內向朋友,用自己內心的舞台幫你們打的光

我的確也遇過,會害羞跟抗拒上台被注目的外向者


raw-image

3.About 安靜即死亡

❖「我也會有口渴的時候啊(喝了一口水)」

❖「我很吵嗎?有很吵嗎?有嗎?」

❖「我心情不好也會不想講話的(沈默...)」

❖「外向人還是有害羞有內向的時候,只是我的外向個性
讓我比較喜歡去跟人交流,即使是不認識的」


有啦,他們真的也有安靜的時候


raw-image

4.About 朋友只比客戶校稿次數少一點

❖「外向不一定很會搭訕,另一半也不一定很多」(誰有這種誤會!?)

❖「對我來說跟一個人認識、主動開啟溝通橋樑不難
但要真正變成朋友交心,其實還是有差別的」

❖「很願意認識新朋友倒是真的,但要變好朋友我也是有在篩選的」


看來真正的朋友,在內&外向者眼中

都是需要深刻交流,並且感受到彼此理解、赤誠相待的


raw-image

5.About 能接受任何新挑戰和突破

❖「我覺得內向的人反而比外向者來得有毅力跟堅韌🤣」

❖「看我喜不喜歡你給的挑戰囉」

❖「我超廢,不準挑戰我哈哈哈哈」

❖「是蠻願意嘗試的...但要說『任何』,恩香菜拿鐵就不用嘗試了」


這題...純屬道聽途說

raw-image


|跟你想的一樣嗎?

因為性格不同

有時難以揣摩對方的想法常會有許多誤會

我本身是內向者,所以對外向的朋友也有很多「誤會」


早期我最大的誤解,是他們「不需要獨處的時間」


記得有次,有個共同朋友的聚會

約得突然又盛情難卻,同行的一個外向朋友飄到我旁邊

我說:我不去喔,我累了,等等自己去吃完晚餐就會回家

他眼神裡閃著四個大字「把我帶走」
raw-image

那天後來我們一起搭公車去吃晚餐

席間我好奇問,幾乎什麼局都會跟的他今天怎麼不去

原來是局裡有讓他不自在的人and他也真的累了不想玩太晚

(但我私心覺得前面的原因佔了80%哈)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

原來外向者也有想迴避社交的時候


raw-image

任何的性格測驗

都可以幫助我們從不同角度反思自己

但不要因此而定義了自己


包含今天談論的內/外向

我個人認為都只是一個相對

因為人是很複雜的

分享給大家~



raw-image

到我的主頁看更多「不同系列」文章𓁻𓁻

想與我交流,點選IG連結: 23some_one







13會員
20內容數
以馬內利源自希伯來文音譯,是聖經中「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 我是基督徒、是上帝的孩子。也許此刻我們的信仰不一定相同,但我想跟你分享這10年,祂怎麼陪著我經歷高山低谷,又是如何讓我找到在職涯中堅定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