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結束後,成為更好的自己(布魯斯·費雪&羅伯特·艾伯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嗯⋯這本書我是聽啟點文化介紹的

一開始認識啟點,是因為心理敲敲門,後來發現原來他們的創辦人是一對夫妻,兩位也都是心理師,也有一個自己的podcast叫有聲書評,也把他們其他的podcast都一起追蹤,也算是個忠實粉絲了😂

殊不知,在某次聽了有聲書評的時候他們介紹了這本書,也一起公布了他們已經離婚的事,聽這個的同時,我是先吃驚,之後是不斷的落淚😢

從圖書館借回來後,發現他裡面的資訊量太龐大,而且還有很多「功課」要做,索性買回來開始念。

但我內心也是有抗拒的力量在,我年初買回來,一直到最近才看完(也老實的把功課做完)。


離婚這條路很辛苦,但辛苦的有時候是在自己的抗拒上,這本書把19堂課,濃縮成一本書,一一拆解這段路這麼辛苦的原因,以及我們要怎麼做。我回過頭來才發現,雖然我在這之前沒看過這本書,但有時誤打誤撞的完成了某些心路歷程,覺得自己也是厲害👍

也因為我讀書的習慣,有時會閱讀到相關書籍,等於同一時間雙重學習。像是第八章的悲傷,就跟我之前看的一本書《不再試著修補生命》裡頭的接受相呼應;第十八章的單身也跟《獨處練習》相呼應。

在關係的維繫上、經營上,都需要先從自己開始。好的關係是學著跟自己建立,了解自己,才能慢慢同理別人、了解別人。

當付出過多,誤以為對方也會一樣付出時,關係已經產生失衡。

而愛也是,先學會愛自己,才有力量愛別人。我們永遠無法給別人自己沒有的東西。


裡面的章節一一剖析,很推薦,也很值得一讀再讀。

    4會員
    65內容數
    做做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也許不是離別,而是好好記得你。【文字電影/關係的結束】: 我們總是很難忘記那段關係告別並不意味著我們要忘記或是憎恨對方,也許這是另一種了解自己在關係中的位子的另一個方式,我們不用很刻意的去忘記他或是記得他,因為關係的結束不僅僅是離別,更是讓我們以一種更愛自己和對方告別的方式。 經歷了多段關係,我漸漸明白了,關係的結束不一定就是終結,它不代表愛會完全消失,只是我們可能忘記了這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9-22
    【一個法律工作者的司法物語】一段關係的結束,讓自己有所收穫與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我,值得更精彩!許多人因為想要離婚來事務所諮詢,離婚的重點多會集中在如何跟另一半請求夫妻剩餘財產分配,有小孩的就是親權由誰來行使、如何安排會面交往及請求扶養費等,這些都合情合理。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3-09-20
    關於告別 ─ 親密關係的結束上次談了關於信念的告別,關於告別 ─ 跟過去的信念斷捨離 今天我想要來談談關於關係的告別。 去年年底時我跟論及婚嫁交往7年的男友分手,第一次理解到放手是一種祝福。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整斷室
    2023-04-12
    關係結束後,成為更好的自己拿到這本書的時候,距離我結束上一段感情,已經快要三年了。 三年,有點長,也似乎不是很長。
    avatar
    㵘㵘是漫也是慢
    2023-04-11
    我已經放下了∥關係結束後,你沒察覺到的「沉默成本」效應有人覺得自己走出過去的陰霾,可以放下自己的損失;但實際上卻仍困在「都是他的錯」的窘境中。儘管看起來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希望自己可以成長蛻變,但出發點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報復、為了扳回一城,這就是歪路也可能把自己推向更深的泥沼之中。或許這是一碗心靈雞湯,但希望你可以透過了解《沉沒成本》看清正在走的路。
    Thumbnail
    avatar
    宣若凡
    2022-11-25
    一段關係的結束,該怎麼離場分享一段很有意思的影片,理科太太訪問于美人的影片。 影片中很多是關於男女之間的描述,但我覺得對所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包含愛情、友情,甚至是職場的上下屬、夥伴關係,也很受用。整理一下幾點: 一段關係用什麼方式結束,要讓三十年後的自己回頭看,你看得起自己。三十年後,覺得自己被糟踏,連討都沒得討。 關係裡
    Thumbnail
    avatar
    雨後的天空
    2022-11-17
    我決定結束一段關係,可是還是會懷念我們很好的時候讓那些思念細如針葉 讓他們微小 小到沒有人發現 小到只有自己知道 他們永遠都在
    Thumbnail
    avatar
    吳旻育
    2022-07-27
    在關係結束以後,練習帶著失落的自己前行「分手以後,我好像把一部分的自己留在了原地」 你也有過這樣的感覺嗎?結束一段重要的關係後,心裡有一塊好像空了,那個曾全心投入這段關係中的你、因為他的愛而燦爛發光的你,隨著這段感情的結束,也被留在了原地。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