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 24型性格優勢,沒有被發現的強項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測驗是無意間在網路上找到的,這個測驗我個人覺得跟蓋普洛測驗的性質蠻像的,但蓋普洛要幾千塊,這個測驗不用錢,想更了解自己優勢性格的人可以試試看。

測驗時間:約20分鐘

測驗網址:https://www.viacharacter.org/

這個測驗的特點

性格由先天和後天組成,而你現在有的性格就是這一路來組成的,我曾經在一本書裡看到『為什麼你會任職於現在這個工作?不是因為你有了這個工作之後產生出符合這個工作的性格,而是你的性格組成剛好全部或部份符合這個工作所需要的,但你可能沒有發現。』

看完這句話後我想了一下,的確是這樣沒錯,我不是因為當了工程師才喜歡除錯(debug)而是我本來就有『想要找到問題根本』的性格,所以我才當工程師,可想而知當你的性格與工作內容不符時,很有可能出現覺得工作好累、不知道在幹嘛、跟不上同事的腳步。

分享我的排序

這個測驗最後會總結出你自身對於這24種性格的排序,跟你分享一下我的排序:

  1. Creativity 創造力
  2. Judgment 判斷力
  3. Perspective 洞察力
  4. Self-Regulation 自律
  5. Love of learning 愛學習

心得

測驗的結果部分排序我在測驗前就大概知道自己的強項,但很驚訝的是我有創造力和洞察力,可能因為工作性質是很少需要用到創造力的,所以通常是下班時間才有創造力的展現而我沒發現,我還在想要怎麼把這些強項融合到我的生活,畢竟本來就很強的事情,只要再比別人努力一點點,成效就會比別人好很多,希望這個測驗也有幫助到你!




15會員
24內容數
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