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漫步-「早起」,我要與你正面對決了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了,自然醒!清晨五點鐘,還有種喜悅的感覺。


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默想你的話語。(詩 119:147~148)


人生最美好的時光,莫過於早晨會自然「笑醒」的日子!我是不是要開始迎接它了?


小學生期待遠足時,早上根本不需要鬧鐘,期待著天色漸白,整理著野餐食物,喜孜孜的!


在年輕戀愛交友的年紀,到了約會的日子,心情是那麼緊張卻興奮,絕不會賴床的。


花了大把積蓄,費了許多設計心思,經歷許久混亂的工地監工,終於入了新厝!那些日子真的是每天笑醒的!


幾十年的歲月過去了,依稀記得還有一些考上好學校,結婚,出國旅遊等特殊活動,會有高興到睡不著覺的經歷,只是屈指可數,其他絕大多數的時間,早起都是件苦差事。不是被鬧鐘叫醒,拖著疲憊的身體,不甘不願的趕往打卡的地方,就是被疼痛的部位攪擾,終止了身體渴望的睡眠。好不容易盼到假日,賴床不想醒來到終於醒來感嘆假期已過半,除了喘息以外已喪失玩樂的興致和能力。


「早起」,我要和你正面對決了,雖然已經有太多先期知識告訴我早起的好處,比如說「晨晨復興,日日得勝」的教會教訓,和「晨間隨筆」的心靈寫手和成功人士的極力推薦,但我以可望不可及的態度置之,沒想到當我再度 reset 生活時,它會自然來到。


早晨五點到七點!希望這段寶貴的時間,在未來的每一天我都能清醒著擁有。在這段時間能與造物主有最親密的接觸,真實面對自我,參透事物真相,也求主賜給我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和創造力。


Newman 2020/9/18

導覽頁:紐曼的思想漫步


11會員
75內容數
漫步,悠閒自在的隨意行走!是行為,是態度,更是一種境界,存在於得勝的王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