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 EP.02 | 愛上屬於自己的時間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培養了一個新習慣,就是比平常早20分鐘起床,然後出門前半小時就是屬於我的晨讀時光。這個習慣已經持續一個月以上了~覺得自己很棒、很不容易!畢竟以往的我都是睡到最後一刻才起床,什麼叫做晨讀?過往人生字典中沒有這回事哈哈哈。

我從晨讀這件事獲得的感受⋯⋯

這陣子的晨讀,讓我體會到上班前擁有自己的時間是最棒的感受,雖然一樣不想上班😄,但是卻不像以往那樣地排斥。再者,過於高估自己下班回到家還有精力看書的我,徹底清醒!也是我開啟晨讀的契機。既然下班也沒有力氣拿起書本或閱讀器閱讀,不如就好好利用早晨吧!

即便只有30分鐘,每天持之以恆(不過我目前只有實踐在上班日😄),長期下來也可以有很棒的進步吧!


我沒想到,這個進步來得這麼快⋯⋯

昨天很晚才睡,約莫凌晨一點關燈躺好(認真講,這個時間點應該屬於今天了😅),但翻來覆去有點睡不著。

今天一樣差不多七點五分左右起床,睜開眼睛、切掉鬧鈴的那一小段時間很掙扎,但起身刷牙洗臉完,意外反倒覺得精神挺好。(難不成我的睡眠時間真的不足六小時才是最夠的嗎?😱)

而今天,異常地覺得這個晨讀時光好短暫!好不夠!看著秒針漸漸走過12,而那提醒自己要出門上班的整點鬧鐘一響起,內心感嘆了一聲,只能放下手邊書本或閱讀器,拾起鑰匙出門去。

結語

從沒想過,有朝一日我會培養晨讀的習慣;也沒想過,我竟然會覺得晨讀的30分鐘太過於短暫!雖然只有進步一點點,但是似乎卻能夠有一些理解那些晨型人為什麼這麼熱愛早睡早起了(啊不過早睡這件事我尚在努力革命中😅)



謝謝你的閱讀❤️
你的喜歡、追蹤與贊助,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



Slow ✨ 在這快速節奏的時代放慢腳步 Cozy ✨ 釋放壓力並過上愜意悠哉的生活 Life。✨ 讓生活不再只是為了生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