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4:30am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一天從4:30開始——當你酣睡時,有人已起來實現夢想!〉——金有真

作者金有真,是律師,也是宣傳早晨起床力量的網紅。取得美國兩州的律師證照,現於韓國某大企業擔任公司律師。
她選擇在黎明前的黑暗起床,早起讓她實現許多人生的夢想與目標,至今仍持續介紹著凌晨四點半起床如何改變的她的一生!
圖片來源: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BE9wxGz

圖片來源: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BE9wxGz

尋找自我的時間

相信許多人進了職場後、或是當了媽媽後,都能體會到『獨處』的重要性,以前還是大學生時覺得最放鬆的是和喜歡的朋友到處聚會聚餐,但到了一個年紀,最放鬆的狀態是自己一個人好好獨處的時候。這麼大的轉變原因來自於,生活中,人生中因為工作、因為家庭等,有太多的時間我們需要為別人而活,計算一天下來,真正面對自己、尋找自我的時間可說是少之又少啊!也因此,我們可能放棄了很多想做的興趣、可能放棄很多除了工作外的目標。

故,作者說:透過清晨早起獲得的時間,是人生的獎勵時間。相對於晚上因下班後疲憊的身心,早晨是一天的開始更能充滿能量,且若比平時的自己早起,會有一種:這段時間是額外的!的錯覺,於是這段時間可以隨心所欲地拿來為自己使用,不論是探索興趣、或單純的閱讀、運動等等,不會有做不完的壓力,不會有必須要做什麼的壓力,因為有這樣的想法,而感到能自由支配的滿足感。


  • 在有規律的日常生活中處處添加特別活動,改變一天,從中感受到積極向上的活力與喜悅。

記得在求學階段,特別是學語文的時後,當時初學日文卻只有半年的時間準備日文檢定,加上平時白天也有其他的課業要修,早起讀日文成了當時的日常,當時的自己也深刻發現,早上的晨讀的效率與效果遠遠高出晚上熬夜惡補,且早晨進入腦袋的單字、句子一整天都不會忘記,就這樣準備了一段時間,我順利的以初學者的身份在半年拿到了日文檢定N3算是中級的證照!

現在碰巧遇見了這本書,讓我想起曾經早起帶給我的好處,更讓我覺得應該調整自己的作息,既然每天都要為了準備孩子的早餐早起了,何不再早個30分鐘起床,為自己保留一段空白時間呢?

而實行了將近一個禮拜,早起並沒有帶給我太大的負擔,反而會提醒自己早點睡覺、中午午休稍作休息,讓精神狀態變得更好。而早起的時間我大多拿來寫文章,以前會因為自己沒能做到而愧疚,但既然這是一件自己想堅持的事,不如就用早晨的時光先完成它,一整天就不用再煩惱該擠出什麼時間寫文了!心裡也因此放下了一件事!

圖片來源:ME

圖片來源:ME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也喜歡閱讀,歡迎追蹤一起分享成長。

|FB粉絲專頁:莫墨老師的療心說畫

|Podcast頻道——聽聽老師說



57會員
131內容數
閱讀——透過閱讀看到不同人的思維與觀點,藉由閱讀認識世界推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