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25-領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喜歡一首歌,不是因為旋律有多好、唱的有多好、詞寫得多好。開心時聽音樂入的是耳,傷心時聽音樂入的是心,快樂的時候你在聽的是音樂,難過的時候你就開始聽懂歌詞了。

最近因為看了一本小說,是一本寫藝術文抄公類型的爽文,內容提到了許多我沒有聽過的經典歌曲,不只是流行音樂也有提到古典音樂和交響樂,漫畫、小說、電影、電視劇在小說中都有提到一些作品。

一邊看著小說一邊Google小說中提到的作品,覺得作者涉略的領域真的很多,就算大部分的領域可能都只是略懂而已,但是依舊讓我感到十分佩服,也讓我反思自己是否太過故步自封了呢!?

我和女友聊到這方面的話題時,女友教了我一個改善的辦法,其實簡單說就是增廣見聞。平常沒事不要都宅在家裡,要多出去走走逛逛,當看到不了解的或者是好奇的事物,Google是個好工具多多使用Google,Google一下就可以查到大部分事物入門的訊息了,在不知不覺間就會略懂許多事物;也可以考慮多聽長輩們聊天,聽到不了解的事物就主動提問,向長輩發問沒有甚麼好丟臉的,反而長輩會很開心的講解,也可以增進和長輩的感情一舉兩得。

33會員
507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