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嘮叨一下「思考」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恩其實已經寫過幾篇了,但由於太多感嘆詞太像流水帳就沒發了哈哈哈,恩今天又是一所學校的截止日,丟完檔案感覺鬆一口氣,可以比較安心來碼字了~雖然馬上又要接下所就是了QAQ,但我排了一天休息日,回診就是該休息ㄅ !!(大誤

思考才是最重要的!!

昨晚因為失眠睡不著,所以今天一大早就去跑步,但跟上次不一樣,可能因為上次我有規定自己要跑至少四公里,所以從頭到尾都很認真在跑步,啊這次就很不認真的跑步,基本上可以算是都用走的哈哈哈,所以後面騎了一圈半的腳踏車,然後一樣坐公車回家吃早餐,結果我都沒在看周幾的,直接忘記那個時間是上班上課的尖峰時段,全車不是正裝就是制服,徒留我風中凌亂哀,好險沒幾站,馬上下車跑路,恩然後我回家吃完早餐就很好的睡死了,直接睡到下午一點多,但好一點的是雖然作息不太對,至少事情還是有做的,而且效率還算可以?我跑去咖啡廳坐了下,找了一直很感興趣但沒有認真研究的卡片思考法(我自己取的名字,覺得比較貼切哈哈哈),然後越看越有種知識都是源於一家的感覺,因為今天早上跑步聽的PODCAST 就在強調遇到問題時的思考(理解問題/思考問題本質等)與解決問題的分配時間,強調思考的重要性遠大於解決問題,說實在每次聽這些或者看功能書的時候都會覺得「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嗎?」理論都懂,但實際操作就是容易直接忽略,犯下可以寫進書的教科級完美錯誤,這我在之前工作的時候感觸最深,突然理解那些功能書明明都內容差不多還是會有人看很多本的道理,看過就忘,或者沒有學到本質,恩又可以扣回去,果然思考才是最重要的~

記錄下的發散思維延伸出來越來越了解自己?

因為一直在強調思考,所以我其實看得很慢,因為我容易發散思維,然後我就試著把發散出去的思維都記下來,再加上延伸思考,所以短短三篇長文我看了有小時,因為中途一直停下紀錄發散出的思維,因為還沒有學完整,就不好好地分享了,等我好好學完試過一陣子再來分享~不過就目前來說,理論上非常美好,但目前就能預想到一些問題了,希望實際操作了的時候都能想出解決方法。對了,因為這次截止的是我的第一志願,所以我超級緊張(應該是緊張拉,反正就一個粘人精,偏偏我平常黏的那個朋友確診了,沒人黏的我更緊張了哭爆,原本想說這週後面幾天進度可以不用拉的那麼緊,結果看一下放榜時間,好的根本逼死人的程度…….我又要繼續狂忙了,好累喔,結果我還是寫了流水帳哈哈哈,報告一下生活,我最近先慢慢試試那個筆記法,然後看我之後的文章能不能有點內容?(其實理論上是可以,我有一些題目預備?但每次都是狂寫最後下題目標題哈哈哈,而且我比較想要嘮叨嘮叨,因為我分享欲很強,但好像越大越沒人聽,自己越大也會想越多,講越少,我只好來這上面自言自語了顆顆,或許我以後以內容為主的應該再開一個分類?(這樣感覺沒人會看我嘮叨了難過((好像在討拍,好拉我就在討拍顆顆

恩反正真正打算以特選上的人最近應該跟我一樣忙爆,雖然我們大概率是競爭對手,但還是加油ㄅ,忙完這段時間就好拉~~大家GOGO!!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