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只有現在的你才能做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職場後,雖說没有了固定收入,但相對花費也減少許多。
以往的收入扣除必要的租屋、飲食,還有為了排除情緒的心靈消費之外,所剩無幾。
幸好我有一位很會製造危機感的母親在背後推動著,所以財務這塊還算穩定。

最重要的是,我卸下了工作上帶來的合理和不合理的緊張感,
不再需要應對一些奇怪的人事物,內心不必要的紛擾糾結也不復存在。
現在我擁有更多的心靈自由,這感覺令我心曠神怡。 

因此,以前因為工作繁忙而無法做的事情,現在已經没有了阻礙和藉口。
我將這些事情一一列在清單上,在過去的3年裡,一件一件地嘗試著。 

有些嘗試結果,證明我確實不是那塊料,比如植栽、烘焙。
在我手上能存活下來的植物最後只剩黃金葛;
而烘焙只會讓我的體重上升,這對我來說只會帶來另一種焦慮,
因此我決定還是偶爾去買現成的蛋糕就好。

有些嘗試讓我發現了新天地,例如繪畫、黏土手作和塔羅。
這些活動讓我忘記了時間的存在,讓我愈做愈開心,並不斷發現新的靈感和連結。

還有一些事情則是重拾興趣,例如閱讀文學類書籍和學習新的語言。
這些不僅彌補了我過去忽略的部分,還能刺激我的大腦活躍,避免我成為一個無趣的老人(笑)。

這些都是只有現在的我才能做到的事,我很開心,也非常投入與享受整個過程。

或許人生就是有這些小小可愛的夢想在前方閃亮亮的吸引著,所以我每天才會充滿期待與興奮的心情起床吧。

辛巴,別玩了。我們要趕快在梵谷回來之前離開啦。

辛巴,別玩了。我們要趕快在梵谷回來之前離開啦。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