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快樂,學會掌控自己的邊界線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想講一下邊界線。

人與人之間,邊界線非常重要,就算是和最親近的家人,也需要有邊界線。

一旦邊界線很弱,就會允許對方無止境的侵入,「自己做決定的力量」會被對方剝奪。最後變成什麼都得聽對方的,并且如果不听,会受到惩罚。就像被洗脑一样了。

(我們小時候還沒有免疫力,接受的來自父母以及學校的教育,命令,傳統概念,都會根深蒂固的被刻印下來)

並且如果邊界線比較弱的話,會對對方的情緒非常的敏感,把對方的不開心當成是自己的責任,覺得是由於自己做錯了什麼而造成的。

「是我做得不好,惹她(他)生氣了,都是我的錯。」

長久下來,做任何事情都會先考慮周圍人的感受,看別人的眼色,以別人為中心。

這個是不是從小被教育的「為他人著想」的美德!!!

當然為他人著想,不是不可以。但是如果凡事都以他人為中心,你呢?你快樂嗎?你在哪裡?

你可能會說,只要我周圍的人開心了就可以了,我無所謂的啦!

大寫的

NO NO NO

因為你周圍的人也不一定有開心。

‘‘我為你做了這麼多,你竟然這麼對我!’’

‘‘ 拜託,我並沒有求你為我做這些!’’

有些母子對話,夫妻對話是不是就是這樣的😂


這也是我和我母親曾經的對話內容。母親覺得為了我們做了很多,但是,我們真的不希望她這麼做。因為,一個人長期得不到精神滿足,她會有抱怨與暴躁。從spiritual的角度來看,她的磁場是充滿了悲傷,抱怨等低頻率的

磁場=吸引力法則

悲傷的磁場會吸引和他一樣頻率的事情發生。

那麼在他周圍的人,還會感覺快樂嗎?

我很想說,先讓自己快樂真的很重要,想讓自己快樂,讓我們再回到說邊界線

當自己有意識的強化自己的邊界線之後,就不會容易被捲入到外面發生的事情以及他人的情緒之中。可以和他人建立非常健康的人際關係。

在生活中,我們可以有意識的訓練自己,掌握自己感情的韁繩,而不是交由他人控制。並且做自己感情的主人,而不是任由感情控制自己。

說的誇張一點,

讓自己快樂就是為這個社會做貢獻(^O^)


煉金術被認為是人生最後的學習💕靈性煉金術療癒師水蓮,運用煉金術能量,解除封印,能力開發,女神覺醒,回歸自由. 提供女神覺醒 金錢業力消除的能量工作以及點化,非常歡迎身心靈工作者,接受點化,擴充自身服務內容. 一起開啟 「自由de幸運人生」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