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財務獨立,追求幸福生活:《跟錢好好相處》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in put >------------------->[[ 讀書心得 × 視覺筆記 × 個人成長 ]]<------------------< out put

📌 閱讀{N}次方 × 我的視覺塗鴉筆記:https://lanamia.pse.is/5d52dk

📌 閱讀{N}次方 × 一起聽讀好書 Bar:https://lanamia.pse.is/58qrhk



金錢不只是一張紙鈔或一枚硬幣,而是代表著我們的 "生命能量"。


前言


《跟錢好好相處》是一本引人深思的財務管理書籍。這本書被譽為「一本意義深遠的個人理財及金錢指南」——它著重於重新評估我們對金錢的看法,並提供了實際的方法來建立更健康的財務關係。本書的核心思想觀點,正是引導讀者反思金錢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並提供工具來實現財務獨立和更具意義的生活。


本書作者提供了許多實用的建議和觀點,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金錢,實現有意義的生活,並且建立健康的財務關係。我讀這本書的初衷是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感到金錢管理是一個挑戰,希望能夠改善我的財務決策,以實現更多的生活目標。閱讀這本書後,我深感受益良多,並希望更多人能夠享受它的智慧。



打好跟「錢」的關係


《跟錢好好相處》強調金錢不應該是我們的主要煩惱,而是我們生活中的工具。作者鼓勵了我們應該重新思考財富的真正意義,不只是無止境的追求金錢。通過重新定義金錢的角色,我們可以與金錢建立一種更健康、更平衡的關係。我們應該深入思考我們的生活目標和價值觀,以確保我們的金錢選擇與這些價值觀一致。



別浪費你的「生命能量」


金錢不僅僅是一張紙鈔或一枚硬幣,而是代表著我們的生命能量。這一觀念引導我們重新思考財富的定義,將焦點轉向生活的富足和滿足度,而不僅僅是無止境的金錢追求。金錢應該成為實現我們生活目標的工具,而不是目的本身。我們要懂得區分消費主義和真正的幸福,並關注自己的價值觀和人生意義,以充分發揮我們的生命能量。



當工作不等於薪資


書中提到工作的定義與本質,以及我們如何使用生命能量來賺取收入。作者鼓勵我們跳脫傳統思維框架,不應將工作和薪資掛鉤,工作不僅僅是賺錢的手段,工作應該是一種有意義的活動,而不僅僅是為了賺錢。我們應該停下來問問自己,究竟是為了工作而生活,還是為了生活而工作。


我們應該更加關注工作與我們的人生目的和價值觀的一致性。同時,最大化我們的收入,而不僅僅是陷入固定的工資。這包括尋找新的工作機會、提升技能、創建多元化的收入來源,以及探索更有意義的工作。



打造FIRE財務自由


FIRE(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財務獨立,提早退休」是很多人夢想。實現財務獨立的重要性,這意味著我們能夠獲得足夠的資本,以實現我們的生活目標,而無需長時間依賴於工作的薪資。本書鼓勵我們提前實現財務自由,以過真正想過的生活。


為了實現財務獨立,我們應該建立一個穩健的財務基礎,並投資於不同的資產,以實現長期財務安全。本書作者提供了實際的方法,教導我們如何建立堅實的財務基礎,幫助我們積累資本,最大化收入,並最終實現財務獨立。



畫出你的金錢藍圖


《跟錢好好相處》教導我們如何更明智地選擇和管理我們的花費,作者鼓勵我們動手畫出收支記錄,這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還可以讓我們追踪實現人生目標的進程。選擇合適的投資工具,才能實現金錢的增長,並最終實現長期的財務自由。


透過建立每月收支表和逐月收支圖,我們能夠更好地掌握我們的財務狀況,這種可視化的方法讓我們感到更有成就感,確保我們的金錢流向符合我們的目標,並更有動力實現夢想。此外,書中提供了許多省錢的方法,以實現更可持續的生活方式,而不僅僅是短期的金錢回報。



結語


《跟錢好好相處》這本書提供了許多寶貴的教訓,它讓我們更好地理解金錢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並如何以更有意義的方式管理金錢。閱讀這本書後,我對金錢的看法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我重新思考了我的財務目標和價值觀,並提供了實際的工具來幫助我實現財務獨立。


我深刻體會到,我們應該更加謹慎地選擇性花費,並更關注如何以可持續的方式管理金錢。此外,書中提到的工作的意義也讓我深思,本書提供的實用的逐月收支圖,它讓我更清楚地了解我的財務狀況,並確保我的金錢流向符合我的目標。我也學到了如何最大化我的收入,通過不斷學習和提升自己,以實現更有意義的工作和生活。


總之,這本書提供了一個全面的財務管理框架,並強調了金錢、生活和幸福之間的密切連結。它教導我們如何重新思考金錢,以實現更有價值的生活,並找到工作的意義。通過這些觀念,我相信我將能夠更智慧地管理金錢,追求財務獨立,並追求長期的財務自由。


: )


Tip! 三個關鍵問題,重新思考我們的金錢和生活方式:

問題一:在使用生命能量的同時,生活是否因此得到等量的充實、滿足?
問題二:使用生命能量時,,是否跟自己的價值及人生目的一致?
問題三:如果不是為錢工作,你的消費型態會有怎樣的改變?



a N 一起跟錢當好朋友吧!( $>◡❛)

✧ ✧ ✧ ✧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予讚賞支持【追蹤➕收藏】 ✧ ✧ ✧ ✧ ✧


...


❤️好書推薦>>

跟錢好好相處(修訂版):幸福的關鍵,是找到金錢與人生的平衡點

Readmoo|讀墨電子書 TAAZE|讀冊生活(二手書)












...




內容總結
好書推薦指數
5
/5
18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 aN'S沙龍!這裡是一個致力於為讀者提供多元價值的知識分享平台,主題包括閱讀心得、3C科技、廣告行銷、數位工具、商業管理、職場人際、投資理財、創業加速等多元主題的探索。 ❥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