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週的寄宿家庭|人品爆發入住高級住宅區?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安

根據代辦給的資料,我的Home媽是一個82歲的獨居阿嬤,喔~還有一隻叫Daba的貓咪陪伴她,就這樣、很簡單的人口。

第一次到國外,第一次要跟外國人一起住,到進門的前一刻,心中還是很不安。


本身不是基督教,但按門鈴前還是祈禱了一下,來到國外還是要跟國外的神明好好拜個碼頭:「請保佑、阿嬤是個好相處的人。阿門。」

叮咚!我按下了門鈴。

「Hello,you must be the girl who will stay with me for 5 weeks. 」阿嬤溫柔地說。
「Yes, nice to meet you. 」我緊張的回應。
接著阿嬤帶著我到我即將入住的房間:「This is your room」好讚!我自己一間房間而且還是雙人床。
「 Here is the bathroom. Oh, you know that Australia lack of water so be quick when you take shower.」原來澳洲欠水啊,看來以後都要洗戰鬥澡了。


認識

阿嬤雖然已經82歲,但是身體非常健康,當時是夏天,她常常自己開車跟她的朋友去海邊游泳,她的兒子跟媳婦住的不遠,每個月會來看她一次,我也跟他們吃過一次飯。

阿嬤每次只會接待一個學生,一方面是有伴,另一方面是賺點小錢,閒暇無事的午後,阿嬤會自己坐到後花園去曬太陽、喝下午茶。她跟我說她是英國人,退休前的職業是護士,所以年輕的時候,到處去工作,歐洲的各國她大概都去過了,後來才在澳洲定居,對她來說,護士是個很棒的工作,因為mobility很高,去任何她想去的地方都能工作賺錢,聽起來、真是令人羨慕。


寄宿家庭的費用包含早餐跟晚餐,印象中一週大約就要150澳幣左右,阿嬤手藝挺好的,做的菜都挺好吃,我唯一不習慣的是:有時候晚餐只有冷盤,完全沒有熱食。



好友的住宿家庭

我大學好友Gina的住宿家庭則是1對夫妻、加3個小孩、還有1隻狗,Gina說小孩超愛去找她玩,住宿家庭的夫婦也很熱情,會開車帶她去逛超市或一起出去走走, 甚至她跟朋友出去玩比較晚,也會開車來接她,Gina也很喜歡狗,所以這個住宿家庭對她而言真的棒透了。

相較之下,我的home stay好像就顯得無聊許多,不過住宿環境相當好(朋友說是高級住宅區),乾淨整潔也很安靜,但假日6點以後就沒公車,所以出門玩不方便。

Gina的住宿家庭比較亂,房子裡面基本上沒有人脱鞋,都是上床才脱鞋子,全家人都是早上才洗澡,這個習慣跟我們很不相同。

何須羨慕

我羨慕Gina嗎?好像有一點,羨慕他home爸、home媽一家人的熱情,住在一起好像很好玩,但是我更喜歡乾淨的居家環境,狗狗很可愛、不過不喜歡被舔得滿手都是口水,仔細的想了一輪之後,也就沒那麼羨慕了,我想被分配到哪邊住宿都是一種緣份,也珍惜這緣份。

後來在語言學校裡,跟同學們分享自己的住宿家庭,才發現,我跟Gina都算是超級幸運的,有同學的寄宿家庭是專門開來賺錢的,一個房間要睡四個人之類的都大有人在,還有些寄宿家庭不好相處,有同學換了好幾間呢!

沒想到連找個住宿家庭,都很吃運氣,我跟Gina都算是人品爆發。


最後,附上一小段當初我幫自己拍的紀念影片。

(每週三天:星期六、星期日、 星期一,發布此系列文章,歡迎有空來逛逛。)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贊助、點愛心。

See you later 掰掰囉!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