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還沒十天,我已經跟我女兒吵了5678次架了。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題。我沒有誇張。

除了天氣的燥熱讓人整個大浮躁之外,我開始認真思考,我們每次的衝突,都是因為我們自己的問題而產生的嗎?

還是因為外人的影響呢?

外人,泛指我們小家庭四口人,之外的人。

16/19歲的孩子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意見主意很多,一不合意,擺臉色使眼色,甚至口氣語氣中帶著酸氣,都是常有的事。

但我無法視而不見!

你可以跟我耍大小姐脾氣,你可以在我面前隨意撒嬌撒潑,但就是不可以態度不好。好聲好氣來說話,有理有據來溝通,一切都好談,但是要用酸言酸語,或是語帶諷刺的方式,搭配沒禮貌的口氣眼神態度,那在我這是完全無法過關的。

可是更多的時候,如果我去忽視掉態度不佳,靜下來思考她們想要表達的,其實我知道她們也有她們的委屈。

回台兩週內,見的都是爸媽的朋友,或是家中的長輩,對青春期的孩子來說,真的能出席/面帶笑容打招呼/偶爾陪著聊上兩句,我知道並不容易。

那麼在國外的時候,怎麼就不會有這些問題呢?

於是又回到了我一開頭說的,我們的衝突與不愉快,真的都是因為我們自己的因素嗎?

我們的對立,有時候其實來自於我的為難,是夾在長輩與女兒間,難以兩全的為難。

我也會煩躁。

我一邊知道我父母對於看到女兒孫女們的欣喜與渴望,一邊也知道,女兒們想飛出去逛逛看看,跟朋友相約見面的憧憬與期待。

很難。

我知道自己是個還不錯的女兒(自己說?🤔,但如果我的女兒們成為跟我一樣的女兒,我其實也不見得會開心。

難上加難。

於是我選擇我先休兵。

我們不吵架,我們只是彼此痛苦的等時間過去,然後我終究會放她們自由。

也因此更認清了我自己,知道對我來說,她們的快樂幸福,更甚於我的。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