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想要進步、但也講究傳統。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nkit 是34歲,在印度新德里的中產中少見的在「大齡」未婚男子。

身為國際旅行社的老闆,他接待世界各國的旅客,也是少數有經濟能力能偶爾出國旅遊的人,但他對於很多國家的想像依舊貧乏,包含台灣。

他有著虔誠的印度教信仰、並吃全素(但啤酒是他的生活必需品!)在他的刻板印象中,台灣應該跟中國很像、什麼都吃!擔心在台灣找不到素食,竟是他來台旅遊怯步的原因!

他自豪印度的文化,但很多觀念他無法改變、世界太大他也難以想像;但他期許自己能開闊視野,不要只侷限在印度周邊國家。

他是開放的、也是矛盾的 ; 他想要進步、但也講究傳統。

跟Ankit有說有笑,甚至在討論idea/笨蛋這個詞彙在印地文的說法的同時,我在想著他踏上台灣的土地時,他的思想會有什麼碰撞呢?他會用什麼角度與眼光去看待台灣?- 我們習以為常的一切呢?

raw-image

我將乖乖文化帶入印度,請Ankit寫下他的願望,等達成後我們再相見時,
一起喝啤酒、打開這包乖乖、吃掉它!















歐順
歐順
我是製片/製作人,也是導演,也斜槓企劃、老屋營造、復古傢俱買賣、劇場表演、旅行者。斜槓是日常,剛好也喜歡寫作,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我也會很快樂:)。合作邀約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