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申論題...我们真正想說的到底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莊子・齊物論》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彼亦一是非,此亦一是非,果且有彼是乎哉?
果且無彼是乎哉?
彼是莫得其偶,謂之道樞。
樞始得其環中,以應無窮。
是亦一無窮,非亦一無窮也。
故曰莫若以明。
raw-image

在生命改造所中,英雄旅程的其中一堂課,就是要學員來一次明明白白的辯論賽,分庭抗爭紅白對抗,各執一詞,提出自己對的證據,目的就在說服對方。但在辯論的過程中,很容易變成一心要找出對方的語病,你信不信我不重要,但把你打敗很重要。

雙方的所支持的論調,未必是自己真心支持的,但因為自己被分配到這一邊,不管支持不支持,都要提出己方正確的,說著說著真的很容易讓人開始相信自己的價值觀就是這樣的。

在生活中有多少事件就是這樣各執一詞,爭得臉紅耳赤,爭到最後你還記得自己在爭論什麼嗎?


#英雄旅程#靈魂伏藏 #生命改造所 #靈魂申論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書齋-覺醒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齋-神話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探索靈魂深處的奇妙旅程✨ 深藏在每個人的潛意識裡,有著一片神奇的世界,蘊含著能量、情感、與財富的無限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3-10-19
這件事,我發自靈魂深處的深深相信『神』的絕對存在!這個奇妙的親身體驗,讓我根本發自靈魂深處那樣的深深相信『神』的絕對存在! 話說從頭 事發當時的我很小,非常小,才幼稚園大班的那個年齡 小時候的我,就一直常常發燒生病,身體不舒服 父母總是會在我不舒服的時候把我帶往住家附近的診所找醫師 直到那一次,我又忽然病重 但是父母常帶我去的診所,休息,沒有開門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5-11
揭開你靈魂深處的黑暗面!你不想讓人知道的內心戲_塔羅大眾占卜來看看你靈魂深處有什麼黑暗面吧! 你的甚麼人格特質是不想讓別人知道的? 你不想讓人知道的內心戲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十米.黑雀
2023-05-05
靈魂深處2022.11.10 微雨的夜晚 記得高中的時候,很喜歡藤井樹的小說,那時情竇初開的芽苗才要開始萌發,臉頰上不帶點綴的鮮紅,是青春的證據,所以我也特別地喜愛言情小說。我還記得我看的第一本小說叫做微雨之城,不知為何當看到這文藝的書名,我立刻像電到般被吸引過去,故事的內容雖然早已忘記,但我仍有印象,是在
Thumbnail
avatar
楊永弘
2022-11-10
精油占卜測驗-靈魂深處渴望(下)讓我們來看看,你瞭不瞭解你自己 你靈魂深處渴望的是什麼? 先閉上眼~深呼吸3次~ 專心想一下:我的靈魂深處渴望著什麼? 從1~6選擇出一個號碼?選好請往下看 這次測驗是依照世界各地頂級旅館為原型去設計(看看小編多想出去玩) 想了解更多旅館的介紹 好的,我們來看看各位香民們選擇到什麼飯店跟精油!
Thumbnail
avatar
日常芳香雜記
2022-08-05
《詩》往靈魂深處眺望往靈魂深處眺望 你能看見什麼嗎 有些模糊地帶的東西 例如邪惡的原罪 例如偽善的道德 能分辨一個你從來都不相信的謊言嗎 你能想像當中的弔詭 人類創造了宗教 只是因為要抑制他們的信仰 畢竟呀   只有人類這種動物 自信強大到以為可以取代上帝 往靈魂深處尋找 你能獲得真理嗎 或者值得爭議的論點 然後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2-06-08
另一個靈魂深處的孤寂:周深〈自己按門鈴自己聽〉〈自己按門鈴自己聽〉從歌詞到旋律,並不是大眾都能接受的流行口味,它有自我嘆息,有著看似寧靜卻在崩潰邊緣的思緒,歌曲想傳達的是什麼情感?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11-21
那些靈魂深處的吶喊妳始終不是一人,妳值得一切美好 那些靈魂身處的吶喊, 總有一天會得到救贖。 那些看似簡單的言語, 總有一天會安慰到妳。 那些妳看似簡單的加油, 總有一天會幫忙到妳。 善良永遠都是一口良藥, 希望這世界能多點諒解, 少一點紛爭,多一點理解。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10-16
來自靈魂深處的樂音英年癌末的企業家努力訓練“能坐四小時”,為了實現答應女兒陪她看電影史瑞克的承諾。十六歲洗腎十五年的林小弟,三次上葉克膜都奇蹟的醒來,因為他記得當媽媽年老時,他要照顧她、為她推輪椅……這些不是小說,是現實生活,蘇世揚醫師將動人故事創作成原聲搖滾樂,就在玫瑰墓樂團的音樂講座中,帶給聽眾心靈最深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蕭靜雯的文教頻道
2021-09-10
記憶在靈魂深處的呢喃-從銀翼殺手到攻殼機動隊 啟發1995年《攻殼機動隊》劇場版的經典科幻電影《銀翼殺手》,於2017年十月份推出睽違將近三十五年的續集作品《銀翼殺手2049》。 《銀翼殺手》改編自小說家Philip K. Dick的科幻
Thumbnail
avatar
老爹談影
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