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當下的每一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陷入情緒漩渦時,常常會冒出這樣的思緒:「早知道當初⋯⋯就好了。」

「如果當初給我學鋼琴,而不是因為親戚之前在那邊上過課就不用再花錢買樂器背包而選擇給我學打擊樂,那我現在在音樂方面應該會有不小的成就吧?」小時候的我很喜歡音樂,如果有聽到什麼我覺得很好聽的音樂,我就會非常想要知道它們是什麼音、怎麼被演奏出來的。我真的認真覺得,如果當初我學的是鋼琴,在我對音樂的熱愛及天賦的推波助瀾之下,我現在根本不需要懷疑我到底是誰、找不到自己的熱情所在,因為我持續在做的,就是我所愛的事情嘛!

「早知道當初不要為了現在的工作的一關面試,而臨時取消另一個工作機會的面試就好了,因為那個工作機會好像對新人技術方面的培養有比較明確的規劃,感覺第一份工作先在那種環境下練功是一個比較正確的職涯選擇。」我現在的工作,我個人覺得,不是我所嚮往「非常適合讓新人練功成長」的那個樣子,比較適合有一點工作經驗的人去做出貢獻。我很常覺得自己和其他 team member 相比,我對團隊實在沒什麼貢獻,加上我的個性和過去在學生時期的一些負面經驗,讓我很常陷入自我懷疑⋯⋯如果當初去面試另一間然後進去的話,我就不會時常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而且說不定,還能夠保持著對於技術的熱忱,一切都是那麼順遂,就如同出社會前所想像的那樣美好。

但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如果當初真的那樣,會不會又是另一個「早知道當初⋯⋯就好了」的故事了?

如果當初真的學的是鋼琴,說不定會因為學鋼琴要一直練習讓我覺得很厭煩,因此完全破壞了我對音樂的喜好。而從打擊樂來當作接觸音樂世界的敲門磚,因為上課大家嘻嘻哈哈學起來特別有樂趣,反而其實是一個更好的選擇也說不定呢!

如果當初真的是去另一間公司,說不定那些給菜鳥的學習計畫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甚至也有可能讓我產生另一種自我懷疑:我到底是來工作做出貢獻的,還是好一段時間不知道自己的定位所在?永遠不會知道,因為我也沒真的進去過。

所以說,專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如果當初做了另一個選擇,我們的命運會如何改變。是好還是壞呢?永遠不會知道,也不是那麼重要。而當下,也唯有當下,方能創造出新的可能性。

很喜歡這篇文章裡頭的這一段話:

Success isn't about the final outcome, it is about adding real value along the way. It doesn't mean the destination is irrelevant, but the journey shapes the destination. So, the path you are walking to achieve success has a greater role in your satisfaction.

新的一年,新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僕にでき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下班後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點什麼#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落腳YHA背包客棧|把專注放在解決當下情境,投射出的能量會讓我們得到純粹且善意的幫助.....回到墨爾本,前往YHA背包客棧的顛簸路上,遇見三個人,所謂為何幫助,源自自己將專注放在解決當下情境,投射出的能量會讓我們得到純粹的善意幫助....
    Thumbnail
    avatar
    絲巾小姐叫Audree
    2023-11-03
    【閱讀摘要】讓夢想覺醒的四項約定-下篇 | 覺察夢境 | 言語正直 | 四項約定 | 依附分離|專注當下|訂定新約定你現在的人生,是照著自己的想法發展,還是被他人的想法規畫的呢? 透過本書中介紹的「三項修煉與四項約定」,你將會重新為自己的人生播下新的種子,幫助自己脫胎換骨。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7-16
    專注當下自己該做的每件事,你的生活不該被綁架了。【專注當下自己該做的每件事,你的生活不該被綁架了】 一個陰錯陽插的機緣下讓我再次的重回駕訓班當起了學生,也等同於是彌補了心中的缺憾,回憶起在三年前因為急忙著要考到駕照,而考慮都沒有考慮的選了手排來學,然而期間在工作上也曾遇過要開手排車的時候,那時也曾後悔當初沒有學手排車,而在我心中也曾有過再去考手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7-10
    【閱讀摘要】最高休息法|正念冥想|不會累的心|練習呼吸|專注當下|提升專注力|培養正面情緒及溫柔慈悲心|不屈不撓的心靈本篇分享閱讀摘要,書名:最高休息法,《久賀谷 亮 著,陳亦苓 譯,悅知文化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採用故事的形式,帶領讀者學習如何運用「實踐正念」,讓大腦消除疲勞,擁有能高度集中的注意力,達到「最高休息法」的真正目的。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4-30
    舒活---專注於快樂和當下,拒絕過度競爭下的壓力與焦慮。我依舊努力上班,但更在意把時間,留給對我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3-21
    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36專注在當下,處理好每一件眼前的事。DAY36. 我信任自己所有的生命歷程 生命總是給我需要的一切,而我就只是回應出現的所有事情。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9-08
    專注力─品味生活的每一個當下一直覺得學會專注、學習活在當下,是自己人生中重要的課題。或許,這也是每個人人生中的一道課題。 對人生相當有益的特質。你認為自己具備這項特質嗎?
    Thumbnail
    avatar
    KIMDORCHI
    2021-06-15
    疫情嚴峻的現在時間彷彿變慢了,這讓我們更專注當下。林檎的防疫期間的生活指南。在現在這個當下,覺得所有的事情好像都慢了下來,自認為這是一個很適合來審視自己狀態的時間,可以靜下來去觀察一下自己現在的生活、與人的關係等等,少了很多外在的連結,把焦點拉回自己身上,去整理甚至是清理一些人事物,何嘗不是個壞的選擇,平常就很宅的林檎提供了一些自己的生活方式,也許能給迷惘的你一些指南。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1-06-06
    「專注當下」的覺察,「正念」的練習幾年前,我從我的催眠師一(也是朋友)那裏聽到「正念」,她加了一句:「『正念』不是『正向思考』。」請她帶活動讓大家練習,稍微體會了一下食襌、行禪。 追踪她的粉專,慢慢得知「正念」就是「活在當下」,「專注在當下」的意思,是我除了要特別花時間「靜坐」之外,隨時可以做的事情。首先要有「覺察」啊!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1-18
    專注當下釋放你的焦慮請借給我你的三分鐘時間,心無旁鶩專心的看完這篇文章,如果你願意也做到了的話,感謝你自己已經為你的專注力存下一點點複利的本金了。 我相信你知道金錢上本金的複利所帶來的效果, 但是你知道嗎? 你的一個小小的行為改變也能為你未來的人生帶來大大的改變! 就從專注當下做起~ 有感於常常會人向我吐露國家考試路上
    avatar
    Stephanie Chen
    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