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人找工作經驗談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普及前的報紙--主流媒體

現在還用實體報紙看新聞的人應該很少很少了吧,連我們老闆八十歲了,都只用手機看文章(老一輩的人視力都蠻好的);以前的報紙媒體可是很主流的找工作管道,從前很多人是看報紙找工作(包括我這個阿北)。

後來看了一些節目在提這些情況,才知道以前報紙登徵人廣告很便宜,而且還很多是掛羊頭賣狗肉,剛剛我也google查了一下,以前的新聞也刊登出來很多人被求才詐騙。

raw-image

這個工作薪水不錯又穩定,不來面試嗎?

我舉例一下,比如說酒店小姐徵才廣告,以前可能會寫著『內勤工作、輕鬆、月入八萬起』(現在好像都直接寫,誠實?)

為什麼阿偉會知道呢?話說我當時18歲,高職剛畢業的那個暑假想說可以想找個暑期打工賺錢機會,如果薪水不錯又工作穩定,也可以做長期的,報紙上寫著『年代售票客服』廣告登很大,而我之前就看到這個廣告了,一直想著『年代集團』嗎?

大公司很厲害好像很棒,應該售票工作我可以勝任吧…..

工作只能約『晚上』面試

所以就打電話問,對方說只能約『晚上』面試,我想說也ok,地點在京華城附近一間舊公寓的二樓;現場是老舊公寓裝潢很復古,相似那個王家衛電影場景(舊花磚地板)

raw-image

現場是一戶住家,空空的客廳只站著面試者,他是一個穿著『亮面窄版西裝』(很像藝人)

但他因為身材微胖而感覺花襯衫好像鈕扣快要飛出來了(唉??)皮膚蠻黑的男人(類似原住民的感覺)卻留著木村拓哉的髮型(當時是1998年,但是留那種髮型要好看真的不容易)

他招呼我過去,面試問了一些基本問題後,突然叫我『站起來,繞著空蕩蕩的客廳走一圈』,然後他走到我旁邊,用手摸了一下我的肩膀跟手臂後說: 非常好~我們現在正需要你這種有潛力的人 ~

有潛力的我?

我實在不懂他在說甚麼,只好尷尬的陪笑著;他沒理會我的尷尬繼續說 : 工作內容需要『陪客人跳跳舞,聊天,偶而喝一點酒』

我有聽懂中文..但是完全沒概念,只好傻愣在一旁看著他。他看我完全沒反應,眼神看向我的胯下,用超怪的語氣 接著問: 我先了解一下.....你是『處男』嗎?

『蛤? ….是是、是啊』我回答的很吞吞吐吐,面試官很滿意的微笑,要我『一定』要加入他們新開的牛郎店,並且不斷強調待遇豐厚,唯一要忍耐一下阿姨的溫柔攻勢(?)

我們需要你

我們需要你

以前不敢寫,現在?

我當下也不敢馬上拒絕,只好說『讓我回去考慮一下』,結果當然是沒有要考慮啊XDD,後來我看網路上很多年輕人都敢直接說『求當牛郎。男公關』
常常會想到這一段『被錄取』的往事....實在覺得時代變遷真快,已經到了笑貧不笑娼的年代了。
但我也要說,每個娛樂業工作都是勞力付出都值得尊重啦,雖然我自己無法接受,但是我同學有人做少爺的,我也是沒有覺得怎麼樣。

raw-image

圖:蘋果日報、Pinterest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