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出音樂江湖?!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今年五月中左右時 我接到一個挑戰

我姐轉介一個學生給我 要我幫她音樂比賽(文化盃)伴奏

當時我的女兒還沒有上幼兒園

我還是一個全職媽媽

但我決定接下這個任務 —

重~ 出 ~音 ~樂~ 江~ 湖

也希望開啟我之後兼職斜槓的角色


離比賽大概不到兩個月

我必須趕緊練琴

而且只能利用女兒午睡後的半個小時

或是晚上哄睡後的短暫深夜時間練琴

家裡只有電鋼琴

我還必須抽出時間到我娘家練平台鋼琴

壓力不小

但也是在這樣的壓力之下

我的琴藝技巧也頓時進步不少

感恩的是學生和配伴奏老師的家就在我家附近

走路就可以到達

比賽是在當天一大早在較遠的岡山文化演藝廳

當天早上八點還臨時接到家長的電話

希望我在上台前能夠練習最後一次

於是我就前往家長來接我的車到她家迅速地練習後

搭了家長的便車去了比賽的地點


熟悉的音樂比賽練習場景

但這次的心情不一樣了

當媽媽後第一次幫學生比賽伴奏

我的伴奏學生本身資質不錯

她不是音樂班 但是報名了音樂班的項目

而當天比賽也還算順利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 居然得了第二名

算是給學生和我都有一些肯定與鼓勵!


這也是為何我五月中到七月中在方格子消失了兩個月

加上五月底我確診……

我的重出音樂江湖故事還會繼續下去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裡將分享生活成長、音樂專題、閱讀分享三大主題系列的文章, 歡迎來追蹤或訂閱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