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許的新年新希望實現了嗎?⁣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明白人生的意義是一道亙古的啞謎,而凋零與消亡是生命的必然。」——《一隅有花 Withering Calendar》⁣⁣⁣



去年底,我在很短的時間決定要從公職離開,說不焦慮未來是騙人的。當時一位好朋友臉書上分享了一門課,「YearCompass製作你的新年新計畫」,他在介紹中說他已經寫這個計畫兩、三年,不只幫助他復盤過去,更預測未來,神奇的是過程中不需要寫待辦事項,只要許願,願望竟然可以一一實現。看完我充滿好奇,想說這是什麼神奇小本本嗎?根本阿拉丁神燈吧XD。


⁣⁣回顧與復盤過去

剛好我也在一個轉換變動的一年,我覺得這個課程非常適合當時的我,所以我就報名了。課程大約才三小時,一開始他先引導我們回顧過去那一年,把行事曆攤出來,紀錄你覺得這52週每週的重要活動,我完全是在這個紀錄的過程,認證自己是個瘋子的事實啊!


⁣⁣我的2022行事曆翻開,除了陪伴家人吃飯、出遊的行程外,我不是在助人機構上課實習,就是在明德跟錦敦的工作坊,再不然就是約人練習,等於我不是在上課,就是在練習陪伴助人的路上喔!到底多有事我這個人(攤手)。當時我常常講電話一整天,甚至跟夥伴練習到半夜一、兩點,但因為這些都是我樂在其中的事,所以沒回顧前我真的沒感覺,一回顧完我才明白我究竟投入了多少。⁣⁣


「不適合我的環境與人事物,拜拜,再也不見~」最後我留下了這句話,跟我的去年道別。我在心中暗暗發誓,我新的一年不想再花時間在,會讓我消耗的任何事情上。⁣⁣


預測未來

⁣接下來朋友引導我們開始預測2023年,我很喜歡他在寫「放膽去夢」時引導我們的說法。

⁣⁣「不要去思考你能不能做到這些事,就寫你真正想要的,渴望達成的夢想。」⁣⁣⁣


我其實根本不記得自己寫了什麼,去年底我寫完後就收在抽屜裡面,直到上週五朋友打電話陪我回顧。


⁣⁣1.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並帶來收入、養活自己。


⁣⁣2.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去正向影響更多生命。(例如:當講師、部落客、陪伴談話等)⁣⁣⁣


我翻開看到簡直驚呆了⋯⋯這個實現率很可以啊!!!!最好我去年提離職時,就知道我會創部落格喔!!!也最好我知道我的文章會上雜誌爆紅喔!!!最神秘的是,最好我會知道最終有人是真的喜歡我陪他們講話,再拿錢來給我喔!!!⁣⁣


最扯的是,去年我在寫的時候,朋友還請我們寫下2023想要的財務收入,說越具體越好,一樣不要去想自己到底做不做得到。聽完,我半信半疑地寫下,我原本預計離職後三年內要達成的收入目標。結果上週五為了跟朋友復盤去年許願的成果,我特地認真算了我今年的財務收入,畢竟平常我都沒在算自己的,明德團體的收入帳務我可能還比較清楚(?)。⁣⁣


好喔都說是阿拉丁神燈小本本了,結論不需要我說了吧!離職第一年,就達成我原本計畫三年後要做到的,我除了敲碗許願他趕快開明年的課程,我還需要做什麼嗎XD。


新的一年的代表字⁣⁣

翻到本子最後一頁,我的新年代表字,這個字將詮釋我的這一年,我當時寫下了「光」,我非常清楚這個字對我的意義。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我人生看不見任何希望與光,周圍的人是如何幫我打亮,讓我能循著光、慢慢摸索,移動出黑暗的世界。2023年的我,活出了我一直以來很渴望活的樣子,並且沒有餓死XD。


當然一路上,很感謝家人朋友的支持與鼓勵,不過我很清楚在這過程中,一定有我自己的堅持與努力。⁣未來我依然會持續努力的,每每做這些事情的當下,我思考的都不是會不會賺錢,我只有想我是不是真的喜歡,以及是不是可以對人有正向的影響,只不過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而已(汗)。⁣⁣


又到年底了,明年的你,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呢?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每年許的新年新希望都實現了嗎?願,我們都能往自己喜歡的方向移動,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另,朋友的課程詳細資訊出來再分享給大家,我的碗都快敲破了各種逼他(?),畢竟逼別人工作這種事情我最會了,也是我喜歡的呀(轉頭看明德)。

從憂鬱地獄,職場地獄再到育兒地獄,直到學習敘事加入<幸福魔法團體>後,終於慢慢翻轉邁向幸福,一路血淚真實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