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完美,但我至少不虛偽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暗中帶點鋒芒的溫暖

  在現代社會中,尤其現在在網路上我們會看到很多帶著鋒芒的留言,就連私底下的聊天訊息都可能出現。但首先,那些只是為了傷害、打擊人的自尊心而留的留言必須先撇除在外,我們看著其他看似不是鼓勵,也不委婉地但卻覺得有道理的留言、訊息,其實那些就是人家所說的「忠言逆耳」,但我們真的要全部照單全收嗎?

  每個人都說著要堅強要正向,所以我們就找一個理由把原本已經疲憊不堪的自己硬是撐了起來,去說服心裡深處已經受夠一切的自己偽裝成堅強且正向的樣子,但這樣又能維持多久呢?時間一久,原本的理由還能說服自己的內心嗎?堅強且正向的外表還能繼續隱藏原本就已經疲憊不堪的內心嗎?

選擇快樂,總是需要莫大的勇氣。

  面對我們的內心,傾聽內心的感受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也就因為不簡單才是我們所要學習的事。「長大後的堅強,並不是變得冷酷」,害怕、傷心那都是人的感受,這都不是奇怪的事情,但可能也同時發現習慣了偽裝自己的情緒,久了就忘記快樂是怎麼樣的,或者明明臉上已經掛上了笑容,但卻會產生懷疑,「我是真的開心嗎?但我是笑著的,但為什麼我感覺不到開心的感覺?還是這就是開心的感覺?」最一開始會這樣想是很正常的,但是沒關係的,一年有365天,找個時間來釋放自己的內心,去傾聽你內心深處,給自己一些時間,重新了解自己,不用急,別人可以不需偽裝內心,你也可以的。


書中的一段話也分享給大家。如以下。

「於是我就這樣一路假裝坦蕩地長大,但這總是要付出代價的,即使你把那些討厭的聲音刻意屏蔽掉,久了也是會疲累,當自己累到一個程度時,這些堅持就失去了意義。所以後來的我懶得再去偽裝那些毫不在意,如果你真的討厭我沒有關係,我活著已經夠累了,還要取悅你也太麻煩了。」

  

75會員
100內容數
有時好奇,人有那麼多情緒和不同的情感表現,人們會給予不同的形容詞甚至說是標籤,但真的都是符合的嗎?在這可以看成是心靈雞湯,也可以看成是對每一種情緒和情感表現的另一種自我理解,這裡是宇彗星,歡迎你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