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化多端的情緒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失落的情緒會沒來由的浮現。

雖然明白情緒本來就會起起伏伏,但是真的遇到低潮的時候,還是會很難受。

以往,我習慣靠著滑手機看影片、吃想吃的,做任何覺得舒壓的事,來和緩那股不舒服的感受,當下確實會覺得放鬆,不過放鬆的感覺只會停留一下子就會消失,隨之而來的是空虛感,而我為了想再次得到放鬆快樂的感覺,會再繼續滑手機吃東西,試圖再獲得那股快樂,週而復始。

這次,我想調整上述的循環過程,決定放下手機和食物,練習客觀的觀察內心的感受,我觀察到心裡悶悶的,有一股無以名狀的躁動感,我想要盡快地脫離這種不適。觀察完心裡的感覺,不急著做任何事,就只是靜靜地坐在書桌前,打開窗戶,感受涼風吹來,抬頭看一眼窗外,雖然太陽下山什麼都看不清,但依稀能看到遠山的輪廓,然後聽見不知是青蛙還是蟬的叫聲,這時我動盪的內心會漸漸平復。

忘了從哪裡看過一句話,描述情緒就像雲一樣,時時刻刻都會變化,我們無需隨著情緒搖擺,只要靜靜的觀察,任由這片雲自由來去,無須試圖做些什麼,也不用往外索求,閉上眼睛也好,看看窗外風景也好,放下所有事,放鬆身體,然後,靜待心情平復。

raw-image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