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英國保誠人壽的一句廣告詞:「傾聽您的聲音,回應您的需求」。

傾聽是非常重要的一門溝通藝術,先學會傾聽,再學會說話,再學會雙向溝通,這樣的程序,才不會破壞溝通藝術的精神。

誰能工作一路順遂,難吧! 我只是平凡市井小民,為了五斗米折腰,得每天辛苦的騎車上下班,風吹日曬都得承受,每天趕趕趕,到了公司一坐下,也是趕趕趕,主管交代事務,始終沒有減少過,溝通障礙,似乎是近來發現的嚴重問題,她語意不清,彼此的認知差異,常造成工作上的阻礙,我得常做白工,她對我也不爽,總覺得她得對我說好幾遍,我才能正確完成她交辦事務…

這樣的日子過了幾天下來,今天克制不了,一股渲洩我的怨氣,也沈潛情緒,想想是該整理自己那遍荒蕪的心靈,總因為工作忙碌,而疏於照顧它,是該「傾聽」我自己的聲音和需求,不該放任心緒隨外在游走,想跳脫這世俗框架,走訪我最愛的大自然,拍攝讓人感動的畫面,生命不該只是工作、愛情、該是心靈的沈潛放鬆,學習獨立面對,不會有複雜聲音介入,不會有人干涉,這樣的日子可要好好把握!

    4會員
    1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