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餐廳|【木葉粗食】讓非MM友都為此著迷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木葉粗食-​
🅜 MM/素食友善餐廳
🅥 無蛋奶/精製糖
▲ 部分含麩質/大豆

❤ 餐廳用心❤
✓可客製:無麩/油/鹽/精製糖
✓食材來源以有機/在地小農為主


【木葉粗食】是我出走台北探索到的第一間MM友善餐廳。

對我而言,意義匪淺。

與店家確認有供應「無麩/油/鹽/精製糖」的餐點後,立馬與一位熱愛吃蛋奶的素食者友人一同前往。


服務人員一聽到我的需求就問我「妳是MM嗎?」

隨即為我客製化「無麩/油/鹽/精製糖」的餐點


■ 客製化:裸食亞麻籽蔬菜卷

這道的正常版,是有含油脂的佐醬,店家為我客製化不淋醬料,以一些多汁的水果替代。
這是一道十分接地氣的食物,一吃下去,整個人的神經四肢如同被打通,全然甦醒。
一種「活著真好」的感覺油然而生!

裸食亞麻籽蔬菜卷  @木葉粗食

裸食亞麻籽蔬菜卷 @木葉粗食


■ 客製化果昔

大部分果昔均含植物奶,可客製化不含植物奶的的純蔬果汁。一樣無敵美味、補水好喝!(太渴太餓,一上桌秒喝完,忘了先拍照...)


以下餐點沒辦法做無油的版本,因此我沒有實際品嚐。在此簡單分享友人對餐點的真實回饋:


■ 燒烤醬鷹嘴豆天貝

這道的亮點是佐醬,不含蛋奶的佐醬竟如此美味,熱愛蛋奶的他聞所未聞、前所未見!

燒烤醬鷹嘴豆天貝  @木葉粗食

燒烤醬鷹嘴豆天貝 @木葉粗食


■ 香草烤菇小農馬鈴薯泥

這道榮登友人今日餐點的第一名!
蕈菇與馬鈴薯融合在一起的香氣逼人,讓坐在旁邊的我有點折騰...XD

香草烤菇小農馬鈴薯泥  @木葉粗食

香草烤菇小農馬鈴薯泥 @木葉粗食


■ 南瓜濃湯

榮登友人今日餐點的第二名!
好喝到他非常仔細用心的把湯碗「舔」乾淨,一絲都不肯浪費!

南瓜濃湯  @木葉粗食

南瓜濃湯 @木葉粗食

好吃度爆表!完食舔淨的餐盤XD

好吃度爆表!完食舔淨的餐盤XD


後記:

非常想吃木葉粗食的漢堡包,可惜麵包不是無麩的,只能飲恨略過...
期待未來會有無麩的漢堡包!


店家是位於西子灣小巷弄內的70多年老宅,通往洗手間的門,是小時候在鄉間才會看到的木製紗窗門,開門關門都會嘎茲嘎茲作響,懷舊感十足。
現場可直購接地氣的有機與小農作物,擺放出來的新鮮蔬果,讓人感到莫名富足、有生命力。
這是一間從行動上就身體力行的帶我們去重新思考「吃」這件事的用心餐廳。


@木葉粗食

@木葉粗食


-木葉粗食-

◗地點
高雄市鼓山區鼓南街30號

◗營業時間
11:30am - 19:00pm(週三公休)

◗聯絡方式
07 531 3337

◗官網
https://mottainaiplantbased.cyberbiz.co/

◗訂位吃爆有機食物
https://pse.is/4ufwsl



寫 是我與這世界連結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