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雜談(101)斐波那契數列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修行至今,其中一個長久思考卻沒有滿意答案的,就是該如何看待正與邪。

隨著自身的進步以及感知能力越來越細膩精確,就能分辨出確實有正與邪,有和諧的頻率,也有混濁雜亂的頻率。傳統宗教不論何家,都會分辨正與非正;而各種新世代的修行概念,則傾向一切都是善美的。


依個人實際修行的經驗,如果持宇宙一切都是圓滿善美的,繼而說邪道也是正道,就是否定客觀事實,有太多人因此出大問題的;如果說邪道是邪道,則落入二元對立,會產生對立衝突,也難圓滿,許多人也因此難以進步。

從小,我就有自然分辨正邪的直覺,屢試不爽。生活的經驗累積到現在,也無數次驗證了自己的準確性;這個能力的好處是,我可以不需要老師,可以以書籍為師,以自身思考實踐為師,而不會誤入歧途。

壞處則是因為能極細膩的分辨出正邪,由此非常容易陷入法執,看得到,就覺得處處刺眼;更因爲為了跟別人溝通,更需要思考要如何看待邪道,如何看待各種有問題的「教導」。


至今原初的文章,極少講述「邪魔外道」相關之事。我有非常深入的相關經驗,也因此理解得比較深入;我也寫過許多關於靈性陷阱的文章,最後都因為自己還沒有找到該如何看待「邪道」,「靈性陷阱」的本質,而按下不發。

最早我介紹自己的文字裡,提到了「解讀萬事萬物神聖幾何」這件事,至今除了原初的消磁圖騰,原初即沒有推出「神聖幾何」的其他產品,也沒有寫過任何關於「神聖幾何」的文章,是有原因的。


最近發覺開始有人說「神聖幾何」有問題,有人發現了,那我也稍微講一下:


1最近網路上有資訊說「生命之花」有問題。

2最近網路有資訊說外面賣的「神聖幾何」都沒有能量。


這些其實我在比較早期就已知曉。


以我第一手繪出「神聖幾何」的經驗,我注意到「神聖幾何」的幾個特質:


1真正神聖幾何的能量層級,遠比大家想像的高太多,是屬於真理層次的能量,人類沒有足夠的集體福報,我認為是不可能廣泛的出現。出現了大家也承受不住。

2第一個在意識中看到某神聖幾何的人,此人即是此神聖幾何投射在此顯化世界空間的窗口,他的意識可以控制此神聖幾何的狀態乃至運作方式,未經他同意,神聖幾何複製了也不會運作。(原初水晶的能量可以因我的意識狀態的提升而提升,底層邏輯應該與此相關。由於目前案例僅我一人,是不是人人都如此,沒辦法驗證。)

3沒有足夠條件的人(條件未知,也許是因緣也許是功德),嘗試去解讀神聖幾何,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這其實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後果嚴重。現實生活中有看到一些實例,後果都不太好。

4用邏輯跟知識去推論,而畫出神聖幾何的人,似乎沒有控制神聖幾何的權限。所繪製出的神聖幾何,只會產生真正神聖幾何能量的次級投影,乃至投影的投影。


我實際能畫出神聖幾何後,有去看了一下市售的,一般性的神聖幾何,當時就發覺8~,9成以上的神聖幾何,都是沒有能量的,我可以感知到,這些圖騰,似乎都被源頭鎖住了權限,所以才沒有能量。剩下近兩成有能量的,跟我畫出的神聖幾何,能量層級相去甚遠。不管怎樣,也許是源頭沒有全面認可這些製造神聖幾何的個體,所以能量層級不高,另一種可能性則是比較危險的,也許是別的源頭侵入;當然我當時沒有進一步再去研究為何如此,或源頭到底是什麼,畢竟井水不犯河水。


所有市售的「神聖幾何」裡,我只對「生命之花」以及「星四面體」有興趣。


我選擇買「生命之花」來研究。買回家後,有時覺得能量是對的,有時又覺得不太對;一段時間後,不知為何還是覺得不對勁,就都丟了。直到後來,不知各位記不記得原初賣過三輪骨幹超七,我文案裡說自己拿其中一顆有印記的骨幹,祂自己從虛空下載了「生命之花」,我就是那時候看到:「啊!原來「生命之花」是長另一個樣子的,類似但不完全相同,不完全是大家現在知道的那個形式。」


當然現在說「生命之花」不對的文章,所提出的「正確」的「生命之花」,也不是我看到的「生命之花」就是了。文章裡的內容對我而言都是「故事」,真實性我不予置評,因為我不是「故事」派的人,我選擇不相信任何故事,我只感知真實當下的頻率與能量;那篇文章裡所畫出的所謂真正的「生命之花」,依我的知識與感知,是對應到「宇宙顯化場」的一個圖騰,而非「生命之花」。(文章裡繪製的圖騰,由於只是知識層級的繪製,圖騰真正的能量似乎也沒有被喚醒,只是次級投影。)


就像上面關於「神聖幾何」的說法,可以發覺目前整個「神聖幾何」的敘事,資訊對中有不對,不對中有對;現在市面上太多的書籍,教導,也都是如此,對8成錯2成的東西,裏面有極大危害性的東西,能算是對嗎?是正道嗎?還是是邪道?


這些可能有問題的「神聖幾何」,也不能說沒幫助,也不能說沒危害,是正道嗎?還是是邪道?


這樣的東西目前充斥著整個世界,我一直也想不明白怎麼看待,也就不說。


最近寫了前篇「原初的源頭」,有社團成員來訊說,那篇文章裡關於源頭的那段故事,呼應到了她正看著的書的內容,她正想著這種方式也是一種道路,結果我文章就提起源頭,讓她發覺原來她想要的,早就提早出現在生命裡了,完全就對應到了原初文章裡先證後知的實例。她介紹我這本書,我上網去搜了一下內容,發覺也是8~9成對,1~2成有問題的東西。


有趣的是,這本書共時性的使這位社團成員應證到了原初文章的內容,但是書裡的內容,確實有極微妙的問題;完美的對應了我一直思考的問題,到底該怎麼看待呢?我左思右想了好幾天,還是不能找到能接受,可以自洽解釋的說法。


由於上一篇雜談裡提到原初的源頭,於是想說也思考這個課題很多年了,看來是時候問問原初源頭的意見。


也過了一段時間才來寫,以下是我依記憶,大略回憶回答的內容:


「真理界的存在狀態,像懸浮在九天之上,無形無象,摸不著感知不到的一種不可理解的圓滿形式。由於如此圓滿,現實界根本沒有可以承載祂的顯化形式,因此即使顯化在人們面前,對於一般人來說,根本夠不著,理解不了,看不到;在他們跟真理之間,無路可走,無階可上。

如同大自然的生命初期,沒辦法一開始就以黃金比例顯化自身,而是會以斐波那契數列的規律,從一開始距離黃金比例甚遠,隨著生長,越到後面比值越逼近黃金比例,雖然永遠也不能因此達到圓滿的黃金比例,但可以無窮靠近。

真理就如同大自然中的黃金比例一般,修行的方法與道理也如斐波那契數的一般,以一種非真理的方式嘗試逼近真理,給予一般人,拾階而上的機會,即使這條路,窮盡無窮時間,也到不了真理;但拾階而上的人,終究離真理越來越近,而開始能理解到本來完全觸摸不到的真理。

所以所謂邪道,就是斐波那契數列上更前面的狀態,正道則是斐波那契數列上更後面的狀態。兩者只是在數列上的不同位置。

不同的方式適合不同的人,所以一方面你知道祂們也是有用,你又能看到每一個方式,跟完美真理的差距,以及這些差距所會帶來的隱患,這些差距是真實的,所以你又知道祂們的錯誤。

所以你要這麼看,階梯的意義,就是要往下一階邁步,如果只是站在一個階梯上不動,那就失去階梯的意義,這個階梯對站著的人而言就是邪道。如果繼續往上走,那這個階梯,本質上就是整個數列的一份子。

你的問題是,你要對人們有耐性跟信任,要信任人們終究會隨著階梯越爬越高,會有一天,能走到這扇門前,而能認出的。」


聽到了這個解釋後,雖然我對有問題的「教導」,還是相當「過敏」,但至少在概念上,似乎更能整合一些。如同通篇所說,目前有問題的「教導」,「書籍」,「能量」,「方法」,「老師」都不少,但以這個數列的解釋來看待,就可以釋懷很多。


以這個角度理解,即不需要陷入盲目的至善角度,認為什麼都是沒問題的;也可以清楚看到,只要是有為的修行法,都是有問題的;不過只要學會在該放下的時候放下,往下一步邁進,這些「問題」就不是「問題」,而只是機緣;也應了「煩惱即菩提」,各種有問題的法門,只要能轉化也是向上提升的一部分。


套入「有為法」與「無為法」,整個「斐波那契數列」就是對應到所有的「有為法」「有概念法」,一般的海量修行法與概念,就是「有為法」,「有為法」就是階梯,一種無窮逼近真理,但永遠到不了真理的過程。


而「無為法」就是開在「真理」前的一扇門,打開了門,就可以直接走到真理之內,讓真理轉化自己。


使用原初水晶也是那一扇門,是「無為法」,由於是無為法,因此也就沒有具體方法,概念與過程,不是階梯;僅僅是需要把水晶消磁乾淨,多用而已,大家不知不覺就會自然改變,甚至有些人無法察覺跟原初有直接關係。由於「無為法」無形無相,前文提到的社團成員,她如果閱讀那本書的內容,認可了那些繁複,看起來高級的修行概念,就是離開了「無為法」而回到了「有為法」,從門縱身跳回階梯,許多自身的難題也許都將會復現,這也是我勸戒她的原因。


叫大家不要「浮想聯翩」從這個角度來說也是如此,單純使用原初水晶,就是站在門前,等門慢慢自然開啟;「浮想聯翩」就自我創造故事,概念,想法,過程,就是回到階梯之上,回到斐波那契數列上,永遠也不得真理。


56會員
113內容數
關於原初水晶,以及使用原初水晶後的種種延伸議題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