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派的正統性不代表正確性,正確與否應由你判斷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奧秘教我的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每次看到身心靈或魔法界在吵正統、剽竊與否(這次看到的是馬雅曆)就覺得有點微妙,以下是有點政治不正確的發言,僅只是我個人的觀點給大家參考:


當在吵正統與否,其實就可能落入了線性時間的思維,而且同時把從無形界採集到的靈知變成自己個人或民族的財產。另外,在這種探索無形界、科學無法驗證的身心靈領域,想找到一個正統性,是不是有點弔詭?


回到正題,每次在談財產與剽竊,我都會想到《借物少女—艾莉緹》,難道圈起土地就可以說自己是擁有者嗎?難道這不也是一種剽竊?


西雅圖印第安酋長在白人打算用錢買下土地時表示:「您怎麼能買賣天空穹蒼與土地的溫馨?」




「我才是正統,我才是最早提出這說法,才是最正確的,後來人的說法都是錯的。」


「那是我的財產!我最早來的,我最早想到的,別人不能隨便應用,也不能拿來解讀。說錯了—說的跟我不一樣更是該死!」


卡巴拉相傳是大天使化為人形所傳授的;


人類圖揉合了各家學派,創辦人更是從深度冥想(印象有一說是迷幻藥旅程)下載到了這一套龐雜卻又迷人的學說;


更不要提十三月亮曆的說法印象是什麼古代馬雅紅皇后從另一個維度時空傳訊給這個世界的通靈者而重現於世。


宇宙之大,所謂的正統也可能只是在這個時空是正統而已,真的大可不必揮舞大旗要把其他說法觀點打為剽竊抄襲。



退一萬步說,就算它們的出處是謠傳是虛假的又怎麼樣呢?身為使用者、靈性的學習者,只要內容對我受用,與我共振,使我更瞭解自己,更靠近真實,真正服務到我,來源的正統性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所有創作的源頭都是從宇宙而來,難道宇宙會指責我們正剽竊了它的智慧嗎?



發明偉特塔羅的 A.E.偉特如果還活在世上,並堅持自己的正統才是對的,其他人都是剽竊,不能拿來自己詮釋、解讀,那偉特塔羅根本難以在全世界遍地開花。


這也讓我想到某一天我收到了《蛻變遊戲》什麼亞洲總代理之類的官方,自稱是校長的人來函說我不能再帶領蛻變遊戲,因為我不是他們認可的教練。我起先是困惑,後來只剩下感嘆,一款這麼好的桌遊就這樣窄化了自己的道路,沒關係尊重他們,我摸摸鼻子關閉活動表單(順帶一題他們的教練培訓認證課程印象是破十萬)。


正統的本人當利益受損時,當然可以出面捍衛保護自己,但希望他在安全富足時,別忘記那些財產利益靈知靈感也是宇宙、大地賜予他的,且沒跟他收半毛錢(包括我自己啦!警惕!)。


外境是一面映照內在世界的鏡子,根據共時性法則,無論正統與否,來到你身邊的人事物都是來服務你的。那些只看到正統與否的人,也正在時時批判質疑檢驗自己的正統性吧。



我想起了《笑傲江湖》的正邪大戰,華山派等門派打著名門正派的大旗,急於剷除日月神教,來拯救天下蒼生,不禁莞爾一笑。自稱正統正確的人真的要確欸-確定你說的蒼生要你拯救,而不是一廂情願把你認為正確的加諸在每個人身上。


小結是我只能弄清楚一件事-急著把別人、別流派打成邪魔歪道的人,有很大機率不是真的名門正派。



(啊突然被自己的感想給打到,我也是個常常在檢驗正確與否的人,只是我的正確比較傾向應該、對的、最有效率、最有價值等,痛啊🥲


(不是正統本人在旁敲邊鼓撻伐別人不正統的,就更不值一提了。)




愛必的靈性政治不正確閒談到此結束,明天有大計畫要上線!請各位準備好錢錢!✨

15會員
155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釀專訪|死是通向生的大門,亦是覓得真理的解方──莉拉.亞維列斯談《最後一次的生日派對》《TÓTEM》就像一幅畫,為了表達光明,必將刻鑿陰影;即使陰影是困頓的,但同時也充滿彈性;陰影讓生活成為待解答的謎團,才讓一個人本身充滿活力。而生死之間的問題,我們只能帶著不盡人意的結果繼續尋找那一條明路,才能找到內心世界真正的居所。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4-03-26
33.四大門派之主  入席後,眾人你一句我一句的開始閒聊。   有對聯合會議召開的猜想,也有穿插各地各州的趣聞異事,更多的當然還是對彼此近況的交流。   難得有西南地區的各個領導人物齊聚一堂機會,許多平常的事情正好一次說開,可以免去許多誤會與麻煩。   莫傀安坐在其中,葬陰門本就近乎自成一地,沒有和
avatar
無聲
2024-01-09
門派第零章(非正文) 「看來,是時候了。」 「……」 「我在此,將此重任交給你。」 「是,師父。」 「去吧。」 「徒兒告退。」 第一章
avatar
午後初遇雷陣雨
2023-12-06
命理八字生活學-門派  工作忙碌了一天,尤其是每週星期四,沒議題就只好網路找找看,一找不得了了,直接就是挑戰文了,杠上了子平八字以外的學問,最後還挑明五行派八字的日主受剋、日主出干不夠看,只有本派(子平八字)才夠看。
Thumbnail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08-03
盤點股林四大投資分析派別 選擇適合自己的致勝門路投資方式與門路千百種,股市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一種,大多數人或多或少,直接或間接也會參與到,股市的漲跌變幻莫測,短期可讓人一夕致富,也可能血本無歸,長期可能穩穩賺,也可能到頭來一場空,投資人都想學習到蓋世神功致富的股市投資法,但該選哪種方法才能獲勝,選到不適合自己的派別,恐怕最終徒勞無功。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7-20
印度神童同門派占星師死傷將達頂點而且隨著金星也進入水瓶,4月14日以後正在發生苦難的烏克蘭會得到更多人道幫助,可望對雙方的僵持帶來和解的契機,相對降低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隱憂,另一個好消息是,4月14日木星進入雙魚、18日海王星也進入雙魚,全世界需要療癒放鬆,渴望心靈平靜的需求大增,將給身心靈產業帶來非常龐大的商機。
avatar
王露比
2022-03-28
第040章 門派任務與空間法寶很快蘇玥跟蘇恬的拜師儀式時間便定了下來,兩人各別被穆芸與逍遙子帶回門派之中,因為未來掌門的拜師儀式可不一般,不久後莫雨妃也跟著逍遙子一起離開了,穆芸跟逍遙子都跟蘇震約定好,蘇玥跟蘇恬各別由他們各自帶回門派中培養,但是每週三一樣會來到梁思齊的四合院中相聚,希望到時蘇震能好好指導他的兩位親妹妹,最後將事
avatar
夏雪軒
2021-12-18
給冒險派、求穩派新手的入門的理財觀念及我的經驗由於第一篇文章太久了,所以引用我的第一篇文章再加上一些個人想法,讓文章更加完整。 第一篇文章:給剛出社會或者念大學中的你 https://www.dcard.tw/f/money/p/232614239/edit 給現在的年輕人的建議:懂得理財,是為自己的人生創造更多可能。錢好賺,但是留不住的話,
avatar
斜槓女孩小瀞
2021-10-18
高手在民間|談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中的三大江湖門派「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歷史武俠小說作家為自己的十五部小說的標題用一副對聯串了起來,讓書迷們注意到自己的作品是在一個「系統」概念下慢慢發展出來的。一個問題因而衍生出來,到底哪部小說的武功境界最高呢?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6-09
avatar
快樂修行人劉易
201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