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字] 你們不放棄,我也不會放棄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 柯文哲 YouTube 頻道; 你們不放棄,我也不會放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HMn3A9BeEg

Preview

柯文哲
從政以來我聽過最感動的一句話就是,只要阿北不放棄,我們都不會放棄。只要你們不放棄,我就不會放棄。所以⋯


戰狼小姐姐

這個選戰打到現在大家都非常辛苦,而且最近有很多的變化,現在就請主席來跟大家說說他心裡的話。

柯文哲

這個我相信,昨天很多人都沒有睡好,包括我自己,半夜起來吃安眠藥。不過這當醫生的好處,安眠藥都可以開給自己吃。那我想很多人都在等我解釋說,昨天那個轉折。

那事實上是這樣,這半年來,我們看所有的民調,希望政黨輪替的都一直超過 60%。那在最近這一個月,我開始下鄉,開始在環島,特別到中南部,我就發現,那些基層的,不管是農民、漁民,他們內心都有很深層的不安。包括對戰爭的恐懼,還有一些生活上的困苦。那事實上,目前這種台海的緊張,影響到很多基層的民眾,影響到很多基層的民眾的生活。那我在,事實上很多人都一直在跟我講說,這個無論如何一定要讓,讓這個民進黨下台。我還記得我到台南市議會,有七個無黨籍的議員跟我會面,你知道。其中有很多個跟我講說,你如果沒有,我們現在都跟你照相,如果你選沒有贏的話,我們選後都會被人家清算。

所以我在想,如果民進黨再執政四年,到底怎麼辦?當然戰爭的風險是一定跑不掉,因為台灣本來就在世界上被認定是戰爭風險最高的地方。事實上被認為比較不危險的,烏克蘭跟以色列都已經打了。

那如果要政黨輪替,事實上這半年來,從今年二月一號我離開台大院以後,其實我應該跟大家講,我沒有一天休假過。人家說,你要藍白合早一點合,其實我跟你講,我也嘗試想辦法靠自己贏。後來我們拖了這半年下來,不管是三咖督還是四咖督,其實我算一算,都不會。如果在野沒有整合還是很難贏,特別是,你要知道,有時候我們民調只要稍微高一點就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打擊。

當然是這樣,我們還是靠著自媒體,一直在想辦法突圍,不過最近那個黃珊珊跟我講說,現在電視台已經下令封鎖我們所有的廣告、新聞。就算我們要花錢去買,他們不賣我們。所以要很清楚的講就是說,在這場選戰當中,我們一直嘗試說靠自己獨立打贏。不過不管是民進黨打壓,或是國民黨的牽制,一直到現在為止,我們實在是很難靠自己獨立打贏。所以好像是,在野整合是一個方法。

當然,坦白講,以我的個性,要拚就拚,義無反顧拚一次。可是你又每次想到說,這一陣子在這種下鄉的行程。不好意思。那個老百姓焦慮的眼神,實在是對我造成很大壓力。

不過是這樣,因為我們自己有在做民調,已經看了半年。我發現在怎麼樣,柯侯還是比侯柯多很多,所以當時朱立倫在講說,這個要柯侯、侯柯是不是要,統計範圍之內讓他們?我心裡面在想說,到現在為止看過民調都贏了,怎麼會有問題,所以我才答應。不過後來這個害我們這個,我們競選總部的人,哭哭啼啼的,都說要離職了,說我讓太多了。

其實我看過我們最近發表的民調,其實我們還是領先。所以,也因為這樣,今天剩下今天晚上跟明天晚上,明天晚上 24 小時,那個民調調查就截止了。所以我還是要拜託大家,這個請大家不要放棄了。Do what we can do,我們可以做的還是要做。所以今明兩天還是拜託大家,如果有接到電話民調,一定要大聲的說出,唯一支持柯侯配,唯一支持柯文哲。

不過我聽說,站最近都用引導式民調,他只是打電話問你說,請問你支持侯柯配嗎?那個有問他說,那柯侯配?他都沒有講。我也知道,這樣聽起來好像有一些引導式民調正在進行。不過不管怎麼樣,能做的我們儘量做的。所以今天跟明天晚上拜託大家,這個甚至有告訴你的親戚朋友,如果接到電話,一定要大聲的說出這個,唯一支持柯文哲。

這個,這個,這個,不好意思。這個從政以來,我聽過,最感動的一句話是。

戰狼小姐姐

加油!

黃珊珊

加油!我們都在你身邊不用擔心!我們打死不會跑!

大家加油。

柯文哲

沒有啦,沒有啦。這個我以前在台中看過,有一次我去台中後援會,我看過的,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就是,只要阿北不放棄,我們都不會放棄。不好意思。今天換我拜託你們,只要你們不放棄,我就不會放棄。所以。不好意思。所以就拜託大家了,拜託大家了,OK。

黃珊珊

阿北不放棄,我們就不放棄喔。大家不要放棄。

柯文哲

不要那麼悲觀啦。我們說不定,明天投出來,我們還是贏的。理論上到現在為止都是贏的,只是老實講。

黨員

我們絕對要充滿信心。

柯文哲

對啦。

黨員

我對你有 200% 的信心。

柯文哲

好啦,我們還有兩天,今天到明天,還可以接電話。

黃珊珊

好,謝謝。

柯文哲

真的還會贏。

老師

各位我們當內的同志們,你們都是辛苦啦。我是柯 P 的老師,張金堅。我昨天去拜訪柯 P 的另外一個老師,朱樹勳。他是 86 歲,我是 78 歲。但是我堅信柯 P 以誠實,執行力強,聰明,創新,還有 8 年的事勝的政績。我們絕對有 100% 的理由,支持他繼續下去。我們這兩天一定要奮鬥到底,像柯 P 講的,義無反顧拼一次,希望大家來支持,謝謝。

黨員

主席好,還有各位大家好。我想主席的決定,我們一定是全力以赴的。

主席,加油。

只要阿北不放棄,我們都不會放棄。

9會員
168內容數
逐字 柯文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