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今年尾聲,我重拾過往的小小夢想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回顧今年

回顧今年,意識到自己的思維與心境,比過往來得進步正向許多,加上堅持每天隨筆記錄生活點滴,覺得今年過得豐富滿盈又切身有感。

對於微幅進步,也感受到自我成長的喜悅。

我想這也是文字與時間累積,那種細水長流的靜謐卻在年底回顧時,帶給你陣陣振奮與莞爾一笑的力量吧!




📍重拾夢想

最後兩個月重新拾回的夢想即是:爵士鼓!

兩年前曾學了短期的爵士鼓,卻因公外出發生意外,手指骨折,因此不得不中斷學習。

後來痊癒後,卻害怕自己太久沒有練習而拒絕回歸學習。


其實只是不敢承認疏於練習,之前累積的努力與技法又要捲土重來等等的逃避藉口而裹足不前 。


📍看似平凡日常,卻召喚了轉機

10/29 新竹九降風音樂節

10/29 新竹九降風音樂節


10/29,為了朝聖喜愛的樂團formoza,我獨自前往參加新竹九降風音樂祭 。

以為看似平凡日常,但生命饒富趣味就在此展開。它總是適時地利用明喻、暗喻,巧妙安排重要的人事物,穿插在我的生命中 ,並重新召喚我對某件事物起初,最原始、最純粹的渴望與狂熱。









📍樂團Formoza的演出

(影片來源youtube:Yu頻道)


表演揭開序幕,歌曲it was like前,有段宏偉又神秘的開場重低音旋律,如神秘的面紗,隨著推進 漸漸地被挽起。

在"I got this for you" 後,才完全揭曉它的面貌,也就是主旋律的進行。


接著各個團員陸續登上舞台,熟悉的吉他前奏奏下 ,對formoza音樂的熱愛與記憶,一瞬間從四面八方全部襲捲而來!


後來我最喜歡的歌曲:自由靈魂,伸出招牌手勢👆👆

(影片來源youtube:Yu頻道)


喜歡自由靈魂這首的各個特色:

1.特別有疾走痛快感的前奏,不自覺地舉起手,隨著吉他手希謙奏的旋律跳了起來🎸

2.鼓手王晧進副歌拍點的鼓棒數拍,還有最後一次副歌前的無敵過門🧚‍♀️

3.後半副歌整段有主唱浩偉痛快撕裂的歌聲🎤

4.還有帶來聽覺上低音痛快炸裂爽感的bass手奕勛❤️


不自覺晃腦甩頭,進入無我的音樂結界,用言語很難形容,但這就像是人神合一,唯有親臨現場,深刻感受到音樂的震撼與壯闊,才能領受到「啊好爽啊!活著太好了!」的切身體驗吧。

內心被觸碰而孕育出的感動,以及心臟的鼓譟,一切熟悉的感覺回來了! 這就是我喜歡的formoza!他們是曾經將我從某一個現實深淵中救贖出來,並踏出學習爵士鼓的契機!


📍無法解釋的神奇安排

雖然現在自己仍被現實掐得喘不過氣,不過真的很感謝生命,在今年最後讓我又和formoza的音樂重逢。


很玄妙的是,這幾天被一間音樂教室推出的課程為之吸引,更令人覺得:"這就是命中註定叫我去報名,重新學習爵士鼓!"的徵兆,是學費比想像中低廉,是目前還可以負擔的價格。


加上現在自栩為生命漫遊者的我,時間暫時全回歸我所有,上課時間可自由彈性。我忽然有種衝動:彷彿這就是生命再向我暗示:「沒有比現在這段時間更適合學爵士鼓了!現在不學,更待何時?!」


因此今天就前往教室,當機立斷馬上報名,也重新再次讓我拾回那兩年前,被我荒棄許久、深埋在心中的爵士鼓之夢。


📍當天的眼淚

raw-image


關於表演當天,令人最不捨的莫過於吉他手希謙 ,由於個人規劃,官方宣布將要離團。

當天演出是希謙身為吉他手倒數第二場演出。

官方發布消息時,震驚與難過參半,當下的我其實完全沒有實感。


沒想到當天聽著final track,恍然意識到以後formoza就不會再有熟悉的希謙的事實,當下情緒才爆裂開來,眼淚如關不緊的水龍頭,撲簌簌地流下。



📍支持與祝福

FORMOZA

FORMOZA

不過這或許就是人生吧!

身為小小樂迷能做的就是繼續支持。不管未來出新專輯的formoza,或將以全新面貌重新出擊的希謙。

2022年與Formoza的珍貴合照🥹😍

2022年與Formoza的珍貴合照🥹😍

「混亂造就了我們」,以前你們的音樂支持了我 ,現在換我來繼續支持你們了!

希望他們在未來都能夠繼續在音樂路上,帶來更多更出色的音樂作品!


謝謝Formoza在今年最後給了我奮力一擊,讓我重拾過往的小小夢想。

祝福希謙、祝福Formoza ,未來作品再相見!

致我最愛的formoza❤️🤘

謝謝FORMOZA!

謝謝FORMOZA!



4會員
57內容數
哈囉你好嗎 我是伊蓮👋 近期從工作的桎梏中解放開來,30歲的我矗立於第一個人生重大的十字路口,我將為人生留白一段時間,進行沉澱、行動、揭露、經歷、對話及回饋,並將身為社會局外人的生活玩味凝結成點,藉由寫作把它們刻劃下來。未來將何去何從,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