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憂鬱伴侶:如何從生活培養信任感?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文章〈是什麼讓我們感覺被承接住了?〉提到伴侶曾說:「我願意說是因為我相信你。」即便明白「信任感」之於關係有多重要,但具體而言,信任感是什麼意思呢?信任感從哪裡來?我們又該如何培養信任感?今天想閒聊在親密關係中的信任感。

之於我而言的信任

一份安然無恙的底氣

對我來說,親密關係中的信任感是培養出來的。我們透過生活累積經驗,從而判斷是否要安心地將某部份的自己交給他人打理(或為我們做決定)。如同信任一把傘能夠遮雨、房屋能夠檔風、鑰匙能夠打開家門一樣,我們選擇信任另一半,並允許自己將一部分的需求交付出去。

交付出去的範圍越多(不論是有形或無形的)通常越是信任。例如:寄放身分證、告知提款卡密碼、讓伴侶參與人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94 字、22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1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