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飢渴遊戲~~我要讓他們渴求我。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aul主廚:「窮人吃東西是為了不再飢渴,當你能買的不只是食物,飢渴不會消失。你渴望得到認同、得到特別的事物、獨一無二的經驗。魚子醬讓我意識到我想做主廚,有錢人會跪在地上求哀求我為他們做菜的主廚。我要讓他們渴求我。」

最近我好不容易結束了「雖然有趣,但流於俗套」的韓劇「哲仁王后」。我不喜歡看影集,因為會花很久的時間,我大概都只有在吃飯時才會看Netflix,最近又因為晚餐禁食,所以每天看Netflix的時間更少,若是看影集的話會拖太久。我喜歡經常有得到、看到、聽到「不同的想法/概念/八卦」的感覺,一直在同一部會有點膩。

所以今早,我就選了一部Netflix推薦的No.1電影「飢渴遊戲」,是泰國電影,結果太好看了,只好直接嗑完。


其實它就是講一位A小姐,被B發掘進到一個高級料理界的主廚團隊,擔任熱炒廚師,結果太有天賦的她,默默學會了不少事情,並和B產生了感情,B帶她了解了這個領域的一切。但普通人B和天才A怎麼能相提並論,即使A始終保持自己的初心,但B卻因自卑和嫉妒作祟,對A有所埋怨。

因嫉妒而作亂的人,不只B,還有其它團隊成員。

但A因價值觀與P主廚相左,最終也離開了團隊,成為P的競爭對手。然後後面就是A和P的對決,P所要教給A的最後功課。

好啦~~~講完啦。看起來是不是不好看?哈哈哈,因為我完全不想讓你們有過高的期待啊!要帶著平常心去看。

我只要告訴你們,這真的不適合用餐時一起看,胃會很痛,壓力太大了。它有很多段的對話很有意思,每一段都是一個主題,寫成十篇絕對沒問題的啦~~~~


有影評寫是「名利與良知」的選擇,我倒覺得還好,因為那好像是說選了「名利」就要放棄「良知」一樣,看看結局,當初放棄了良知的P,最後的結果是什麼?

新東家也並沒有叫A放棄良知,只是叫A好好煮菜,新東家會負責一切的行銷宣傳。所以我覺得,真正的抉擇只是出於「價值觀」的不同而已,他的信念是什麼?

雖然有負面意見覺得是「虎頭蛇尾」,我倒沒有那種感覺,因為完全前後呼應啊!五場料理場合帶出五種議題,一一對應A之後將面對的「價值抉擇」。

電影確實帶出了很多的主題,可是它畢竟是電影,不是小說,本來就沒有必要每件事都鉅細靡遺的說明,而是透過運鏡及切換、情緒表達引導你去腦補那些「不須說出口的感動」。

所以我必須大膽的說,認為「虎頭蛇尾」的,那是因為你腦補能力不夠。

真的不錯看啦~~~XDDD


資料參考:


🍀2023/04/16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視聽教室使用登記表請見→有理視聽教室使用說明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視聽教室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