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幹嘛!?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代大學,前幾年我在網路上都有看到有些人分享,但一直沒勇氣去報名,今年在招生期間不小心又被我看到,想想看了那麼久,臉書演算法都推播給我了,我是不是要按照祖克柏的天意來參加。

raw-image

這一張是在二代大學第七屆的開學典禮攝影師拍的,那我在幹嘛,我在開心聽主辦單位邀請的談判專家暨國際形勢觀察家-劉必榮教授的一場座談。用孫子兵法的內容來給二代主理人們一些借鏡跟提醒(之後再做一集來小小說明劉教授說的內容)。


我先來說說二代大學,他是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所創辦的,在一年的課程中也會邀請各方的業師來做課程的教授,將他們的經驗跟體會傳承下來,例如美學的部分邀請了之前生活工場及品東西的創辦人-鄧學中(有幸在晚宴也有合照),也會配對一位業師來廠了解公司的狀況,並從你對公司的未來狀況及該如何達到目標,來做討論研究及建議,討論後的進展及結論會在明年年中的私董會上報告給同學與其他業師,等於當場在台上來個嚴刑拷打你這半年多的成果。


其實在晚宴之前的一週,二代大學就安排了這屆的同學參與兩天一夜的破冰及課程的小旅遊活動,第一天是參加第六屆的最後一場私董會,了解私董會的運作,下午殺到礁溪,有一場破冰活動跟晚宴,從小遊戲的過程迅速了解同學的背景,隔天就是連續兩場的課程活動。

raw-image

第一場是由傅秉坤老師帶來的領導學程-教練式,在課程中如何透過撿糖果的活動體會團隊的重要,領導人該有什麼能力及該注意的地方(不是你們想像的撿糖果??),我把我撿糖果的照片放留言區,怕你們誤會。下午由蘇寧瑜會計老師,來分享如何看懂財務報表,別問我上了什麼,那段時間我發現我可能是空白的,看來要好好讓我這理工男去體會一下數字的奧秘。

我對這一年參加二代大學是很有期待,我希望能透過這次機會多方的吸取一些經驗,不管是管理層面,喇賽層面,及一點點的社恐方面(發現真的是無法突破心理的點-但坦白說我好像有改善了)。

藉由這次的機會,也希望自己把這一年所聽到學到的,都把它寫在平台上,分享也記錄下來(準備等老了回來看回憶的概念)。

0會員
17內容數
/產品設計師 /量產規劃師 /兼任大學產品設計講師 /紫微命理伴讀書僮 /紫微靈牌高級翻牌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