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委屈!? EP11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曾經問過自己,你允許自己失敗嗎?

這句話,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還沒辦法完全體會是什麼意思??? 更不要說完全的理解!

直到最近發生了一件事之後,心情有很深的變化,我就想刻意、嘗試覺察心中是否有惡?

觀察自己的內、外在的情緒變化,那個心中出現的惡,你願意貼進有負面情緒的你嗎?


近期手上要執行的專案,意外莫名的被中止,事件發生的當下,心中產生極大的衝擊,

--最強烈的感覺,就是不耐煩的生氣。

隨之而來的感受,也最容易被忽略的是,生氣的感受之後,帶來了另一個感受,

--就是委屈及失望。

透過這次的事件衝擊,我刻意練習了對自己情緒的覺察,我知道感受來的很快,

必須要先貼近自己,擁抱自己,開始自言自語的對自己說話,同理接納這個情緒!!


以下是我自言自語的過程:

我們先用力吸氣4秒,再緩緩吐氣8秒,總共深呼吸三次,每次都感覺一下當下的心情,

現在告訴我,你身體有什麼感覺? 發熱? 頭昏? 還是覺得胸口悶悶的?

為什麼生氣之後,會有委屈及失望呢?

委屈,是覺得別人沒有重視你之前的付出嗎? 覺得自己是一個受害者的心態嗎?

失望,是因為得不到別人給予的肯定及支持,所以覺得對自己價值的否定嗎?

外在發生的所有事件,我們都無法控制結果,重點是過程中你是否已經盡力了?

你接受這樣子的結果嗎? 如果不能接受,不能接受的是結果,還是其實是不接受自己?

在過程中的自己,是不是應該給予他肯定及鼓勵,值得得到你的溫暖擁抱...

告訴自己、靠近自己,你做的很棒,這樣子的自己值得被欣賞,不是嗎!

~承認,這份生氣、委屈及失望,都是真實的情緒~

~允許,這些情緒真實的存在,同理感受它自然的發生~

~接納,所有一切不屬於我們能控制的結果~

所有的失敗及失望,都是來自於對自己的理解,而不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學會接受、相信、臣服、理解,一切的過程都是為了成就最好自己
raw-image
吳慷仁在得到金馬60最佳男主角時說了一句話:
從每一次的經驗當中累積了很多的自己,慢慢感受自己的重量,慢慢感受到每個階段自己的不同,那我想我下個階段會更好。」



1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