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掉不屬於你的情緒∣這是他的人生課題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要這樣勒索我?

「你看你爸爸啦,他就是這樣…」

「唉…他又邊滑手機了,等下又煮到燒焦,真的是…」

「跟他說要標點符號,要檢查,又錯字了,都講不聽…」


這些怨聲載道、這些情緒性字眼、這些負能量,我不曉得被轟炸多少次?炸得我血淚斑斑、炸得我傷痕累累。

明明不是我的錯,明明你可以直接跟他說,為什麼,要這樣勒索我?


一天的好心情,就摔進泥沼裡,上不了岸就不能呼吸。


變得不像自己…

「你跟我說幹嘛啦!」

「你直接跟他說,不要跟我說!」

「真的很煩誒,不然你們離婚嘛!」

一兇完,眼眶就潰堤,一罵完,連自己都後悔。


我無端捲入你們的冷戰,被燻的烏煙瘴氣,出口的話也變得銳利。我變得焦慮易怒,變得很不穩定,變得不像自己…

每一次的負面情緒,都像一把鋒利的皮鞭,抽的我遍體鱗傷,勒的我快要窒息。

我躲著,我好害怕這樣的空氣,我藏著,我好恐懼這樣的自己。

這份難受,讓我情願孤伶,這份痛楚,讓我寧可剝離。


聽說…堅果,是最世上堅強的果實

披上堅硬的外殼,將自己禁錮於黑暗,將內心與外界隔閡,等到狂風暴雨,等到世界末日,等到終有旭日東昇的那天,悄悄發芽,慢慢生根,築起一道堡壘。


在心裡,對對方說這句話

「這是你自己的感受,與我無關,我要照顧好我自己的感受」

這句話,像上帝的箴言,像罪犯的救贖,將載浮載沉的我自黑海撈起。

這是蘇予昕心理師的魔法,是救了我的神咒,是擺攤負面情緒的法寶。

此外,我還會再加碼

想像一道粉紅色溫暖的光,將我環繞,這道光像巨大高牆,通往天際,通往最純粹的宇宙。

來自宇宙無條件的愛,保護著我,消融負能,我依然是我。

這些幫助我很多,也讓我漸漸釋懷。很多時候,再多的建議再多的作為都沒有用。

因為…

這是他的人生課題,放手讓他面對,也放掉不屬於你的情緒。



♡謝謝讀到這裡的你♡

希望這些方法有幫助到你

也歡迎和我分享你的魔法

44會員
60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